2012年3月23日

請留言說出自己孩子的十個優點,花媽要抽獎送書唷!

忘卻暫時的紛擾,發現孩子的美好~~請在留言說出自己孩子的10個優點
我家哥哥的毫芒雕刻筆記本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62588373779869

到101/3/25前截止。在連結內留言並在時間內回答者中抽出三名。花媽提供剛出版的新書『成功圓夢者的學習筆記』(書裡面有我家哥哥的學習筆記ㄜ!!)

想想孩子燦爛的笑容,一起開心地留言吧!

我家哥哥誠實。認真思考。做事有計畫。生活規律。守法。重然諾。乾淨。謹慎。單純。節省。

我家妹妹做事認真。執著。有想法。愛音樂。愛分享。尊重他人。有愛心。會傾聽。保護弱小。愛自己。

(好啦!花媽不參加抽獎,把機會留給您ㄜ)

Wu May000
我家的惡哥(二哥)


我的小朋友的10個優點是善良單純會照顧比他小的小朋友勇於對別人說出自己的需求交待的事會今日事今日畢會指出別人缺點交待的事都會儘力去完成不會對別人大聲喊叫



董彥忻 002
我的老大女兒老實 單純 做事一板一眼 在要求下可以遵守規定 會幫忙做簡單的家事 自己上床睡覺 喜歡唱歌 畫畫 歌謠律動 動物___雖然她是肯
納天使,但媽媽知道:即使她沒有像一般孩子的優點多,沒有甚麼可以替代如此真誠的孩子

白小雅003
我家亭獨立、精打細算、體貼母親、樂於助人、善良、數理能力強、愛護小動物、照顧妹妹、能文能武能音樂能畫畫、有環保概念。(^^)
筆記女王Ada最新出版

Issily Wei004
我家欣1.守時2.樂於學習3.開朗4.有活力4.幽默5.空間概念好6.能遵守約定7.愛做家事8.主動做作業9.從不賴床10.乖巧

Wei-chen Chang005
弟弟重視友誼,有正義感,愛護動物,喜歡看書,鉛筆畫畫得不錯,有責任感,早上不賴床,知錯能改,愛媽媽,心地善良!!

許鈺玲006
有禮貌、有趣、會自己煮東西、喜歡看書、會幫忙做家事、整潔、守時、愛家人、分享、有漂亮的臉、邏輯推理佳、理性、有條不紊、有責任感、體貼家人、節儉。--這是我兒子,他好棒!

Brenda Lin007
我家小孩:最善良、最誠實、有創意、會思考、有主見、愛分享、超大方、好幫手、很堅持、有毅力、說到做到、熱心熱情、講理理性、愛閱讀、愛乾淨、很單純......。
超過十個有沒有加分呢?我還可以再說好幾個。加一個:有自信!我唸給她聽,她每個都點頭,然後說:妳應該可以再講好幾個十個優點。

葉怡萱008
我得堡被老大心思細膩,愛撒嬌,善解人意,孝順,自己會照顧好自己,會打電話報平安,幫忙煮飯,幫忙洗衣服,幫忙打掃家裡,幫忙照顧生病的媽媽,還有幫忙照顧弟弟,愛閱讀,有主見,善良,大方.......

蔡美鳳009
我家小魚貼心、有主見、有自信、很會說故事、樂於學習、愛漂亮、遵守規則、有禮貌、很會表達情緒和意見、創造性高、愛觀察、看到別人的優點願意大方的誇獎別人、愛動物、尊重每個生命、愛大自然...........咦,原來有很多耶

Sharon Chen010
《兒子》天真,善良,體貼,樂於助人,笑口常開,認真做好每件事,有禮貌,樂觀,配合度高,帥氣,愛耍寶,感性,有演戲天份,和平使者........
《女兒》有愛心,有美感,有主見,運動神經佳,有領導力,人緣好,氣質佳,有正義感,樂於助人,主動積極,笑容迷人,守規矩,有藝術天份.......

Flora Ma011呵呵~我家兩個小鬼
大ㄉ哥哥 勛 憨厚 老實 善良 聰明 溫和也窩心 單純可愛 最會禮讓小ㄉ 大方不計較 粉愛家人 粉會想辦法解決事情 愛乾淨 會將物品歸回原位 有規矩秩序 會小賴床卻沒下床氣......
小個妹妹 淇 聰明 鬼靈精怪 有想法跟主見 會幫忙家事 會分享 講理不過度吵鬧~愛看書 積極 活潑 知道哥哥不同卻處處會想到他 會撒嬌 更會察言觀色 粉會想辦法......

彭秀賢012
我家大楷:重承諾、坦承不說謊、不賴床、說到做到、願意妥協、數理邏輯佳、樂於探索、觀察敏銳、自動自發、有主見、自理能力強、理性、對人沒偏見。
我家小瑋:貼心、情感豐富、樂於助人、樂於分享、學習力強、待人有禮、豐富的想像力、創造力、心思細膩、愛思考閱讀、人緣佳。

Dana Hau013
恩...寫AS寶貝好了,他善良,天真,喜歡看書,友愛姐弟,有禮貌,最愛媽媽(這是優點?),時時保持笑容,吃飯不挑食,脾氣好,準時上床起床,聽老師的話.

何坤奇014
我家於潔:活潑外向.喜歡音樂唱歌.喜歡幫助別人,照顧弟妹,會教同學不會的功課.體力好愛運動!有正義感有話直說,有長輩緣.喜歡看書`每天都笑嘻嘻`讓人家心情超好^^

Anne Chen015
我家老大:認真、獨立、有責任感、貼心、善良、溫和、熱情、節儉、有才華、長得帥(哈哈!)
小兒子:善良、正義感、獨立、責任感、戀家、敏銳反應快、聰明、安全保守、品味獨特、帥到不行…

蔡淑琴016
我ㄉ小孩有熱情.大方.外向.貼心.主動.積極.很活潑.有活力.幽默感.喜歡分享玩具...

席薇椏017
我家軒軒:1.謹慎2.守信用3.單純4.愛護植物5.愛護動物6.愛地球7.愛乾淨8.不挑食9.擅創作10.英俊挺拔
我家勳勳:1.樂觀隨和2.貼心3.可愛4.不挑食5.品味佳6.聰明7.崇拜哥哥8.愛家人9.記性好10.好學成績棒

魏敏慧018
我家大兒子的優點:會思考、愛閱讀、有主見、善良、貼心、溫柔、誠實、正直、胃口好、體力佳!女兒優點:體貼、細心、獨立、開朗、隨和、熱心、手藝巧、體能好、精打細算、家事一級棒。小兒子優點:體貼、熱心、善良、天真、活潑、大方、勇於表現、愛說笑話、頭腦靈活、四肢發達!謝謝花媽辦此活動,讓我們可以"大方公開"賞識自己的孩子!

Ray Chang019
我們家的小帆,有很多優點。
他很善良,很溫和,熱心也很窩心。喜歡美勞、喜歡積木,喜歡音樂。喜歡閱讀看書,喜歡運動,越來越懂事,也越來越進步。不只長得帥,人也很和氣,喜歡交朋友,喜歡找朋友玩。有喜歡的好朋友,也有喜歡的小女生。是個好哥哥。

Katie Ding020
我家寶貝的優點
1. 溫和。2. 貼心。3. 細心。4. 笑起來鼻子還是挺的很可愛唷。5. 牙齒都會刷乾淨。
6. 最近學會溜滑版車 很厲害。7. 都願意原諒大人的無心之過。8. 喜歡聽故事
9. 好奇心旺盛 爲什麼個不停。10. 不挑食 水果蔬菜通通愛。
11. 我愛我家的可愛寶貝!!!

Ariel Chang Ariel Chang021
哥哥:天真、直率、創意獨特、窩心、活潑、有實驗精神、不計仇、喜愛閱讀、熱愛大自然、審美觀獨特
弟弟:體貼、熱情、開朗、誠實、熱心、愛乾淨、有創意、有運動細胞、記憶力好、嘴巴甜(每天讚美媽媽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媽媽)

黃宏雯022
我家女兒:愛閱讀,很獨立,最善良,有自信,好幫手,有主見,有禮貌,很貼心,很 大方,小美女..........
我家兒子:很純真,脾氣好,愛閱讀,小帥哥,不挑食,好幫手,很大方,很善良,樂於助人,學習能力強.......

Karen Chung023
我兒子的優點:可愛的要死、帥的要命、是我生的、我看到他自然就會笑心情就會好、每天笑瞇瞇、單純、善良、不計仇、喜歡別的小朋友、愛幫媽媽煮飯、不像爸爸的懶惰...YA!YA!YA! 媽媽愛你們.

Tom Wu024
帥 美 英俊 鼻子挺 瓜子臉 眼睛大 睫毛長 脣形美 皮膚勻稱 耳朵大!
帥。美。英俊。 


Michelle Liu025
我家璨璨:善良體貼、有主見、不懼權威、有畫畫天份、有膽識、大方、熱心、喜歡運動、會吹小號、會幫忙做家事......

陳琪琪026
哥哥:開朗單純、天真善良、樂於助人、記憶力強卻不記仇、很容易找出他人的優點、有創意想像力豐富、厲害的積木操作者、喜歡交朋友、夠義氣有正義感、嚴格遵守他認同的規範、是弟弟挨罵時的救星
弟弟:可愛、貼心、機伶、善於言詞、察言觀色、模仿能力強、與友伴相處融洽、經常是姐姐與歐巴桑殺手、嘴甜愛撒嬌、是哥哥挨罵時的救星......

Irene Liu027
我家詳詳:
溫柔、體貼、愛護妹妹、愛看書、悲天憫人、愛植物、會原諒別人、
記憶力強、會幫妹妹唸床邊故事、很帥、最讚的是,跆拳道學的比別人慢卻仍能努力的去學習^^

林宛萱028
‎'我的女兒璦筑:靜如處女、動如脫兔,微笑時就像太陽把老媽我融化了,說話時的語調就像好聽的樂曲,睡覺時那天使的小臉,像黑水晶的眼眸,柔軟細緻的頭髮,聽著音樂愉快的舞姿,塭柔摸著玩具小熊的神情,自己努力一步一步爬樓梯的堅持,哇!好多好多的優點實在很難說完~

駱靜宜029
我家子祐:
1.對動物有愛心.能從小狗或小鳥的心態去想像人類對牠的動作是否有上傷害!
2.有好奇心.遇到新事物都想研究一番
3.講究基本功耐心.寫字.扯鈴.條繩.桌球~都會把基本功練熟
4.熱心幫助指導班上課業落後的同學
5.喜愛自然界.曾飼養蟋蟀(台灣大蟋蟀.小扁頭蟋蟀.樹蟋.短翅灶蟋.班腿職針蟋.草油小蟋.黃臉由葫蘆.眉紋蟋蟀)蚱蜢.紋白蝶.螽斯.獨角仙.(從交配養到現在三齡幼蟲).鍬形蟲(自己到山上抓的幼蟲).種馬鈴薯(長出五顆小馬鈴薯)..
6.不和比自己小的孩子爭吵.會相讓
7.沒念安親班功課卻不用師長擔心(小2了)
8.愛捐發票或零錢幫助弱勢團體
9.幫他存的錢他都說要給媽媽買菜或是當生活費
10.班上小女生偷偷告訴我子祐不會欺負小女生..是紳士的男生

Megumi Yokota030
我家阿諾的優點:
1.對人體貼。2.擅長畫畫。3.愛護動物。
4.很帥(大家都說他長得像我)。5.有幽默感(喜歡講笑話)
6.會照顧比較年齡小的孩子。7.富有同情心。8.不吝於分享
9.會變魔術。10.我做的菜他都吃(幾乎啦....)
(下略)

陳婷婷031
我家三隻小豬超級可愛,豬大哥聰明伶俐,直率,誠實,眼睛漂亮,長相斯文,理解力高,動作靈巧,學習力棒,做事認真仔細,謙虛;豬二哥活潑可愛,聰明,大膽,運動細胞很好,樂觀進取,美術天份讚,樂於助人,體貼,善解人意,笑容可掬;豬小弟,運動細胞很好,笑容滿面,乖巧聽話,學習力高,記性很好,有禮貌,樂於助人,很可愛,貼心,善良,有三隻小豬,真的很幸福

謝美君032
小子:我是大帥哥,長得像郭富城,個性很幽默,是個天才自閉症!
請不要擔心我,因為自閉症的基因很聰明,不會吃虧!想努力克服自閉症,幫助更多人!
總是帶著笑臉,很樂觀,總是自認為自己是幸運的!
不喜歡花錢,還會跟畫畫老師,心理治療師,幼稚園老師殺價,即便到了玩
具店也只是玩玩就放下!貼心,看到治療師生病會拉媽媽去買喉糖!
很幸運的擁有這樣一個孩子的愛!

Candy Lin 033
蓁寶貝1. 善解人意2. 貼心3.有禮貌4.會照顧人及幫忙做家事5..愛撒嬌5.吃東西一定會問大人及長輩是否要分享吃6.愛看故事書7. 很樂觀且合群8.愛跳舞及唱歌畫圖9.認真的學習每一件事10.願意傾聽父母的勸導。

陳明君034
我家寶貝,雖然有先天的問題,讓我花很多心思! 不過他特別的地方:1.富有同情心2.好奇心很強3.體貼4.帥氣又可愛5.很愛問問題6.開心時會唱歌或轉圈圈7.喜歡動物8.立定目標將來要當消防隊~救小朋友9.喜歡交朋友10.喜歡各種車車!

瞿中瑞035
有可愛的笑容。常跟爸爸說:我愛你。關心親人朋友
個性敦厚善良。喜歡唱歌跳舞。⋯⋯ ⋯⋯ 笑點低
大吃大喝。會記得提醒媽咪忘記的事
有足夠的自理能力。常主動跟鄰居打招呼

陳緯蓁036
寶貝兒子:有禮貌,主動照顧小妹妹,幫忙做家事.愛撒嬌,會90度說對不起(很誠心哦),好吃的東西一定會留給爸媽吃.過馬路一定會牽大人的手,吃藥不囉唆,愛看書,很樂觀.會愛惜東西

Jia-Ling Wu037
我家K boy 善良,溫和,合群,熱誠,誠實,有禮貌,有節制,認真學習每一件事,挫折忍受度高,耐心傾聽父母的想法,對未知的學識充滿好奇......

Ling-ling Hsieh038
我的學生:貼心 善良 可愛 活潑 熱情 天真 努力 認真 有創意 熱心 都有自己很棒的地方 非常非常的優呀~ :)

Rong Chang
我家兒子丫宬的10個優點
1.大眼睛會放電。2.很愛笑。3.長的比同齡孩子高。
4.愛媽媽.看到媽媽皺眉會伸手撫平眉心。
5.很愛幫忙把物品擺整齊.歸位。
6.愛吃原味食物.不喜歡加調味料。
7.看到喜歡的物品時,動作迅速飛奔,毫不假仙隱藏自己的喜好。
8.堅持己見,很有原則。9.活力十足比美鹼性電池。
10.是全家的開心果。
詹莉芳040
‎1.主動端茶水給媽媽喝. 2.主動參與家事 3.認真學習 4.願意對媽媽吐露心聲 5.懂得自我要求與自愛 6.單純 7.致力於運動 8.懂得感恩 9.對環保熱忱 10.對自己負責竹

Ann Jackson041
小寶:善良,無心機,不隨意抱怨,守信,勤勞,愛分享,愛擁抱,不會說謊,活力十足.記憶力超然...等

Nancy Wu042
我的霓霓優點1.愛笑~開心的迎接每一天2.熱情活潑~全身充滿電力3.貼心小幫手~堅持要陪媽咪倒垃圾.幫忙摺衣服.收玩具...4.有潔癖5.有表演慾喜愛大家的掌聲6.顧家~不給別人穿爸媽的拖鞋7.觀察力敏銳8.有禮貌有規矩9.愛撒嬌10.有同理心~阿公腳痛不給阿公抱.媽咪眼睛痛不給媽咪點葯水怕媽咪會痛..等,太多了,真是好愛好愛她...

林美瑛043
我家的寶貝優點有:1.每天笑容可掬2.是老師和家人的貼心小幫手3.熱力十足:有用不完的精力4.學業名列前茅5.寫字很漂亮6.愛撒嬌:睡前及上課前都會kiss me 7.愛讀書:尤其是電腦書,現在自己讀電腦設計的書籍8.愛助人有愛心9.有手足之情:懂得尊敬姐姐,愛護表弟表妹10.很善良:在學校會主動幫助弱勢的同學,他真的是人見人愛的baby※※※※※

雲慧044
我家寶貝的十大優點:1.天真無邪,活潑外向.2.樂觀進取,認真學習3.反應機靈,懂得舉一反三4.善解人意,會主動觀察別人的情緒.5.凡是大方,樂於分享.6.音感一流,歌唱的更是所向披靡.7.很會撒嬌,會說些令人感動不已的貼心話.8.想像力豐富,手邊的一張卡片也可以當作是手機,一人分飾2角,玩角色扮演.9.能言善道,口才不亞於其他同學10.記憶力超棒,多年以前很枝微末節的小事他都可以倒背如流

Shannon Chang Suffermore045
我家小鷹:早睡早起,疼愛弟弟,有求知慾,深思好問,能獨立上下學,算數很快,作業總是準時完成,開朗活潑,喜歡閱讀
我家妹妹:細心,貼心,會照顧弟弟,能安慰別人,畫圖很可愛,善良,有同情心,能遵守學校規矩,能欣賞別人,愛媽媽

Joan Liang046
我家兒子辰辰的十大優點…
一、 有顆寬大、善良的心…無次數的包容這從錯誤中學習成長的媽媽。
二、 有顆樂觀的心…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
三、 有顆孝順的心…長大後也要照顧媽媽和爸爸…
四、 有接受挫折的勇氣…會擦乾眼淚,再試一次。
五、 有著”口是心是的”態度…毫無做假…。
六、 有著”一心一意”投入精神…可以到達忘我、無我的境界…
七、 有著”充耳不聞”的功力…兒子啊!有聽到媽媽在叫你寫功課嗎????
八、 有著”充沛”的體力…金頂電池也要甘敗下風…
九、 記憶力佳…該記住絕不忘記…不該記住的也記不起來…
十、 最愛的人是媽媽…^^

陳嵐047
我家小妞十大優點是;一.心地善良.二.有好歌喉.三.無師自通憑音感會彈好聽地鋼琴曲.四.炒我喜歡吃地回鍋肉.煮玉米濃湯.五.愛運動.六愛乾淨.愛漂亮.七.喜歡交朋友.但不長久.八.衣廚整理很整齊.九.有遠大理想.十.愛跟媽媽撒嬌.希望自已是一個人見人愛地小女孩.

Jean Chen061

我家兒子也有好多優點喔
愛媽媽愛爸爸也愛其他家人。心地善良。會主動幫老師教同學功課
有禮貌。好奇心重。有責任感。會幫媽媽做家事
喜歡爬山到戶外郊遊。喜歡朋友來家裡玩。愛閱讀
很愛笑很窩心。還有不挑食才能長得頭好壯壯


Vivian Cai048
我的大寶貝:1.天真單純;2.不會說謊;3.整天都笑呵呵;4.很喜歡做小幫手,雖然能力不夠但幫忙幫得很認真,勝在態度;4.努力的在學習,改善自己的缺點;5.聽話;6.愛撒嬌,是爺爺奶奶的開心果;7.愛媽媽,每天睡覺都要抱抱才肯睡;8.記憶力強;9.愛看書;10.雖然他是亞斯,不具同理心,但他現在看到弟弟哭,會露出不一樣的眼神

Louise Tsai049
我的小布:善良、熱心、愛分享、會撒嬌(雖然是小四的小男生)、有禮貎、會照顧小小孩、閱讀達人、會搞笑、大方、不記恨、獨立可以自己搭捷運到目的地....很棒唷!他是我的AS小布!

程遠明050
我家哥哥:善良,準時,貼心,熱心,很帥,可靠,能吃苦,數學很棒,愛說笑話,愛吃阿媽的煮的菜,還有好多好多的優點.

Ida Man051
我家點點(經我實地訪問本人,她先自己列出了前面三項)
1.漂亮 2.聰明 3.善良 ^_^ (都是真的)
4.勤奮分擔家事 5.每天一定祝福媽媽之後才出門,還不忘隨時傳簡訊傳心意
6.樂於分享不自私 7.擁有好歌喉和絕對音感 8.超級炒菜手,煎蛋第一名,煮飯超好吃 9.知過能改,勇於認錯 10.竭盡所能讓自己進步
...真希望可以再列更多的優點!自己寫著寫著忍不住去親她一下^_^

謝詩涵052
我家哥哥:喜歡助人 是學校的小老師 禮貌可愛 愛做家事 會照顧弟弟 愛撒嬌 喜歡跳舞 樂觀 吃藥沒說苦 以後想當烘焙師傅或是台鐵捷運人員 最愛台鐵高鐵捷運的列車及貓空纜車

碧慧鴻053
我們家哥哥會自己洗衣服,自己起床上學,幫忙做家事,看到我累了,還會幫忙煮菜.還不錯吃喔~妹妹餓了,還會炒飯給他們吃.很乖巧,老師同學都稱讚的好學生,樂於助人,還在學校裡當環保志工.
天真開朗,喜歡分享快樂給週遭的朋友.
喜歡畫畫,很會畫簡筆畫,還會自己創造新的卡通人物或怪物,還經常參加各項書法,美術比賽.
.............................有太多的優點了.

高芳君054
柏霖阿~~優點阿~~
今天一位姐姐一直稱讚他:好會說故事喔~~再來 好會安慰人喔,當然一位阿姨說:柏霖講話好誠實。當然在公車上他會 有正義感(因為他想提醒乘客不要在車上吃東西),他也會關心我們居住的土地(反核大遊行),幫媽媽資源回收,也幫忙自己。爸爸下了班回家,腰酸背痛的,他幫忙按摩。同學害怕嘗試溜冰時,他給予鼓勵。而回老家時,面對爺爺婆婆時,都帶給老人家們歡笑與開心。最後最後謝謝柏霖在我發脾氣時,給予我包容和原諒,也讓我看到內在的自己。

Flower Tong055
兒子安安優點有10:
1.深思好辯、不盲從。2.人緣佳。3.像小白魚一般的害羞。
4.對有興趣的領域,主動而積極。5.溫文有禮
6.心地良善。7.能聽從善言。8.體育活動佳、身手矯健
9.能辨是非。10.有探究事務真相的習性

薛蓓琪056
我們家妤安 8歲:1.很會說故事 2. 很會表演 3.很會騎腳踏車 4. 很會畫畫 5.很會搞笑 6.學習力很強 7.很會DIY 8.很有創意 9.很有人緣 10.很主動幫忙整理

Peggy Lo057
我們家亞斯哥哥的優點: 有禮貌,很有笑容,說話很甜(很討大人喜歡),喜歡畫畫,創造力非常豐富,喜歡演戲,喜歡模仿,最近開始有認真的上課態度,堅持,努力學習他想要學習的事物(像他想要打羽球,就可以自己一個人練發球,練兩個鐘頭,直到累為止),忍耐度很高,不怕看醫生,不怕吃藥打針(這算優點嗎??......) 哈哈~

我們家弟弟的優點:有同理心,愛護哥哥,會禮讓哥哥,貼心,有耐心,喜歡分享,喜歡幫忙做家事,對人很友善,很愛照顧較小的小孩,很聽話,很替爸媽著想,觀察力好,喜歡閱讀,喜歡問問題,有創造力~

Wu May058
我家的小么女~
賴桂蘭059
我寶貝兒子德德:1.喜歡看動物頻道對動物習性過目不忘.2.記憶力超強喜歡聽歌曲一次就記得.3.愛唱歌.歌聲優美4.愛動物.從小至今養過許多寵物.20種以上.家中現有.摺耳貓.小狗.魚.兩隻小鸚鵡.5.釣魚高手.6愛美食會做菜.7.喜愛當哥哥.愛小朋友會照顧.抱他們.8.很貼心.9.愛說笑話.10.有禮貌.對鄰居.長輩.親戚會主動打招呼.優點超多.數不清.好愛他喔
Jin Lin060
兒子的優點:聰明、善良、天真、貼心、謙虛、有創造力、活潑、可愛、誠實、有禮貌而且很帥
~~
Rita Teng062

我家翰寶哥哥
1. 什麼都愛吃 什麼都敢吃 不枉費他屬豬
2. 喜歡幫忙弟弟 也愛管弟弟的閒事 有當大哥的風範
3. 愛車成癡 寧願長大去當卡車司機 也不願把最愛的車給別人開
4. 雖然很容易固執不通 但脾氣算溫和
5. 常常說他愛所有的人 阿太 阿媽 阿公 爸爸 媽媽 弟弟 姑姑 妹妹
6. 熱情開朗 標準的人來瘋
7. 對任何事物都能保有好奇的心
8. 看見認識的阿姨 叔叔 都會主動打招呼
9. 雖然比別人慢了許多 但一直很努力的 一點一滴的 迎頭趕上大家的腳步
10.有著三天三夜 說也說不完的優點啦
寶貝 媽咪會跟你一直努力下去 永願愛你 加油喔!

Yu-yu Lin067
我班上的學生:
1天真、可愛會搞笑
2不挑食、把食物吃光光(即使挑食也會願意嘗試)
3會互相幫助(二年級的會幫一年級的)
4喜歡閱讀
5樂於分享(願意把家裡的圖書帶來教室分享給同學)
6自動自發寫功課(包含自動自發去練琴)
7上課態度認真
8會主動幫忙整理教室的事務(倒垃圾、擦白板......)
9誠實(即使說謊也會自己承認~)
10都能包容老師的任性:P

親愛的孩子,老師我能帶到你們,真的是最幸福的:)
雖然常常讓我..@#$%&*@*$,
但是兩年來看見你們越來越懂事,這樣真的好感動~

Yu-Chin Huang068

我家哥哥(小六生)~
1.善良,對所有的生物都有愛心:連打死一隻蚊子都要考慮再三,看到蟑螂還會要他快點逃命,飼養研究昆蟲到費寢忘食的境界。
2.活潑外向,人見人愛
3.愛運動:游泳,打籃球
4.有藝術家的氣息,常常得獎
5.愛看書,尤其是和生物有關的書籍
6.喜歡交朋友
7.對長輩(尤其祖父母等德高望重者)特別孝順有禮貌 8.會簡單料理食物,餵飽自己
9.其他年紀小的孩子視他為偶像
10.天生的表演者,有偶像歌手的潛質,卡拉OK有他就彷彿請來了一個BAND!

我家弟弟(小一生)~
1.貼心,是我們的小寶貝 2.孝順,弟弟說:長大後一定要跟媽媽住(哈....) 3.愛做家事,從一歲多就會幫忙擦桌子地板,現在還會洗碗買菜倒垃圾....
4.觀察力強,有創造力,具有藝術家的天份
5.愛看書,愛愛聽故事,喜歡認讀字
6.喜歡交朋友 7.愛護小動物 8.有儲蓄的美德(哈)不會亂花自己的零用錢
9.愛運動,餚永,跑步和橄欖球......
10.當哥哥的智囊團,常常提醒哥哥注意事項,儼然是個『哥哥』的樣子。
以上,突然發現:兩兄弟有許多優點是雷同的!果然是我家的小孩!

陳瑞燕069
怎麼辦?不只10個~~~暫時這樣
1.鏵逸寶貝願意接受不同食物的挑戰..花了兩年多終於來者不拒
2.亨仁開始願意積極面對變形的人生旅途..學習控制那很讓人驚豔的聲音和動作
3.妤文一放學立刻完成所有的回家作業
4.帛逸小子開始知道二樓的電燈開關不能隨便亂碰
5.咨丞寶貝知道犯錯要關關去罰站不會跑給老師追了
6.煊庭管家會先管好自己的功課再去管別人
7.雅涵姊姊會時時記住身邊還有一個小朋友要照顧了
8.宥紜妹妹的國字可以正確寫出筆劃順序
9.我從來不擔心尚錞身邊發聲的任何事情..他會全程錄影般的告訴我
10.孟賢哥哥越來越少批評同學的語言..還會協助同學拼出未來城市的積木

Gini Ya070
Pei 善解人意.乖巧.會逗人開心.愛護小動物.會照顧弟妹.活潑.大方.反應快.喜歡閱讀.勇敢。

許名怡071
我家寶貝,很貼心,善良單純,愛撒嬌,愛看書,愛音樂,音感節奏好,記憶力超好,好動活潑,帶動氣氛,感情豐富,幫我照顧小baby,還有也是小帥哥一枚 :)

MeiMei Chang072
‎1.乖(不吵不鬧)。2.順(大人說話馬上聽)。3.愛(愛妹妹,愛家人,愛朋友)
4.溫(脾氣好)。5.慢(慢條斯理)。6.群(團體活動合群獎第一名)
7.理(講道理可以聽,盧功很低)。8.專(有興趣的事情專注力強)
9.勇(面對自己害怕的事情也會努力面對)
10.讚(在家人眼中是個好孩子,也許能力與其他孩子仍有所差異,但我們願給他10000個讚~~)

陳莉莉073
我家KIWI獎
1.謙虛有禮。2.很善良。3.很大方。4.有同情心。5.不記仇。
6.愛護小動物。7.懂得真誠安慰。8.音感佳,ENJOY打擊樂
9.永遠樂意幫馬麻到垃圾。10.總是讚美馬麻煮的食物最好吃

李國英074

我們家的雞肉餡...
1.單純,不會動壞腦筋,也不會想去捉弄人
2.善良,願意幫助比她弱小或需要幫忙的人,在路上遇到正在過馬路的蝸牛或毛蟲蚯蚓會設法幫助牠們不被車子或腳丫踩扁
3.出門在外很謹慎,從不會離開媽媽的視線範圍,交待的安全守則也都很努力遵守
4.做功課很認真,上課很專心,老師交待的練習都會很認真完成,很努力地使自己變成更好的小孩
5.愛吃健康的食物,就算不喜歡,也願意為了健康吃一口
6.記憶力很好,
7.真情流露,姑姑說可能將來會搬新家,她捨不得就哭了兩小時....雖然搬新家還要一段很長的時間...
8.能體貼他的人限制,在媽媽腰痛的時候看到弟弟鞋釦掉了主動蹲下來幫弟弟扣好
9.音準不錯聽力很好,彈鋼琴很好聽,
10.喜歡大自然,也認識了一些能吃的野果,可是在摘取時會想到小鳥野鼠也需要食物,所以她從不貪心,摘一顆來吃就好,其他的留給小鳥小老鼠

我們家的雞米花,他活潑開朗、力氣很大、唱歌很好聽、記憶力超好、很仔細觀察周遭的機械與馬桶、會幫忙媽媽做家事、很有同情心、很善良、很會說話、愛護小動物

邱雅萍075
這是一個亞斯的孩子,我是他的圍棋老師。在這近半年來觀察他的狀況來說他的十個優點
1.他是個健康寶寶,從不缺課,也不排斥上學唷。
2.守時,課程是下午一點三十分開始,每次都可以在一點二十分左右就看到他的身影,然後他會先去洗手,喝水,準備上課。
3.有禮貌的孩子,一進圍棋教室就露出可愛的笑容跟櫃台老師一一問好。
4.持續進步的孩子,剛開始上初學班的時候,他總是無法控制自己的音量(雖然那笑聲很可愛),到現在他可以在課前告訴皮老師說:要小聲說話~~~。
5.能接受挫折的孩子,還記得第一堂課下棋,他輸了棋就轉身找媽媽尋求安慰,到現在可以獨立進奕廳(小朋友課後練習下棋的地方),不管輸贏都是笑笑的跟老師說:我要跟誰下棋。
6.能安排事情優先順序的孩子,有一回他和媽媽在教室起爭執了,媽媽希望他先寫學校作業,但是他想先進奕廳下棋!媽媽很有耐心的告訴他先寫完學校功課,剩下的時間都可以下棋,如果要先下棋只能下30分鐘唷!他想了一下就拿著學校作業在旁邊乖乖的寫起作業,之後皮老師在也沒見這對母子為學校功課或下棋爭論。
7.可以講理的孩子,常常會有母子兩人小小爭論的時候,但是媽媽都很有耐心的引導他,讓他認同當下的況狀。
8.知道用功的孩子,有段時間他的圍棋能力似乎有些停滯,他有些挫折,皮老師告訴他要持續用功,每天都要寫12題圍棋作業,簡單累積圍棋功力,就會進步!沒想到他居然反問我說:學校功課也是一樣,對不對?
9.懂得感恩的孩子,有一回皮老師在課堂上說:這圍棋課程的學費說起來挺貴的,沒想到他竟然走到教室後面跟媽媽說謝謝,讓皮老師感動到現在。
10.讓皮老師感謝的孩子,常常自詡接觸的孩子多,形形色色,但是小亞斯讓皮老師知道皮老師在這方面的知識不足,更督促皮老師要多延伸閱讀相關書籍,將知識內化成行動!謝謝你體貼皮老師。

Hm Liang076
我的毛毛是個亞斯 他的優點很多,這裡列出十項
1、信守承諾:只要是他能力所及的事,答應之後都會做到
2、手足情深:好愛姐姐,每次有好的人事物都想和姐姐分享
3、樂於讚美:嘴好甜,不吝嗇稱讚家人的好
4、喜愛閱讀:喜歡科學類、生物類的書籍,每次都很認真研究書中的內容
5、勇於發問:針對不懂的事,會提出他的疑惑
6、愛護地球:關於環保的資訊,總是留意再三,也會叮嚀家人要愛護地球
7、關懷弱勢:聽故事或者看新聞,總是想為弱勢者/受害者挺身而出
8、孝順父母:樂於分擔家務
9、理性思考:是個很講道理的孩子
10、注意健康:知道哪些食物不健康絕對不吃、非常熱衷學習跆拳道、有空時多跑步,因為要讓自己身體健康

Rita Shan078
最近教到的一位亞斯學生 短短幾日的接觸我看到他十個優點
1.總是很準時的到教室上課
2.看到我必定有禮貌說老師好
3.情緒失控冷靜後會說 我剛剛應該要冷靜不罵人老師對不起麻煩到你 真是貼心的孩子
4.對於我有時粗神經說話混亂時 總是可以立即提問疑惑 讓我有所警覺我說話跳來跳去
5.很認真念書上課~在自己的班級上是個認真好學的孩子
6.對於自己不滿意的事情勇於表達
7.安靜內向喜歡研究數理科目~一但突破困難有所收穫時~會滔滔不絕與我分享
8.十分善解人意 願意等待不懂遊戲規則的同學
9.寫字非常漂亮~會清楚書寫筆記跟作業~讓身為改作業的我總是能賞心悅目的批改
10.他那天真帥氣的笑容 總是讓我感受到溫暖

Jane Chiu077
我們妹妹喜歡照顧比她小的孩子,喜歡大笑,喜歡當老師教姐姐,有時很體貼,常叫我給她任務要幫忙,很喜歡打扮, 學習很快(但也忘的很快),會看人臉色見機行事,雖然五音不全但愛唱歌且很開心,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
我們姐姐音感很好,很愛笑,節奏感很好,很好奇,可以隨手拿到的材料做成風車,對感興趣的東西記憶力很強,想像力豐富,很好強的學習模仿能力,對藝術方面很有想法,喜歡自創舞步。

于鴻芝079
姊姊:心地善良,寬容不計較,單純沒有心機,與人和善,有同理心,主動打招呼,順從,負責認真,自動自發能自我管理,學習態度認真,有疑問能主動提出,體貼會主動幫忙...。
弟弟:反應快,說話幽默,會自我要求,對事情考慮很多,能自我管理,學習態度認真,有禮貌,體貼主動,常會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對長輩會主動關懷...。
最重要的是青春期的他們都沒有青春期的叛逆與彆扭,讓我們很輕鬆。.

Betty Hsieh

我家小豬十優點:
1.很有同理心:光是看到卡通小丸子找不到回家的路,就可以跟著一起大哭呢!
2.愛看書: 雖然也愛看卡通,但童書繪本對她的吸引力更大呢!
3.守規矩。4.愛照顧人:很愛照顧比自己能力差的或是年紀較小的小朋友。
5.可以叫的動=居家好幫手。6.喜歡幫忙做家事。.
7.喜歡運動晒太陽。8.反應快。9.很貼心。10.跟班上同學相處愉快。

Pei-Ling Lin(書籍作者)
我沒有小孩,我先回家問我媽媽 我有什麼優點。
我可不可以要花媽、花哥哥、花妹妹的簽名?

參加活動請按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625883737798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