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哪裡有愛.哪裡就有希望 --《愛在暹羅》



帶著上一部看的泰國片《大狗民》的誇張情緒,期待著《愛在暹邏》。不意卻在這部片裡看到幾乎只能在日本電影裡才有的細膩與成熟。

MEW說:「我很疑惑,如果很愛一個人,當離別的那一天,我們該怎麼辦?若離別是生命的一部分,你能夠釋懷嗎?」

「這有可能嗎?我們很愛一個人,卻不害怕失去他們?我也在想,我們可以不愛任何人,就這麼過一輩子嗎?這就是我的寂寞。」

TONG那堅強又脆弱的母親,承受失去女兒的痛苦、面對丈夫酗酒墜落、臆測可能有同志傾向的兒子,讓她毅然找MEW攤牌,這個決定造成了母子短暫疏離。卻也讓彼此學會了愛人的方式。

「有時候,我們給太多愛,最終會造成互相傷害,但是我相信,隨著時間的洗禮,我們將同意,並沒有[太多愛]這回事。就算長久以來都做錯了,好歹我們也曾嘗試去愛和被愛。你同意嗎?生命常給我們機會重新開始,讓我們從錯誤中學習。」

聖誕節TONG替媽媽掛聖誕吊飾時,掙扎於到底要掛那個公仔,忙問媽媽的意見,「如果我選的你不喜歡,你又會難過了。」媽媽聽見了TONG的聲音。「就選你喜歡的吧!」

TONG把小木偶的紅鼻子交到所愛之人手上,讓所愛之人把原先的缺憾彌補地做做,看似補足殘缺,但這終究不是原來的鼻子,size還是不吻合..

TONG對MEW說:「我不能和你在一起,但並不表示我不愛你!」

好友AEX對MEW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為什麼你一直覺得沒有人在乎你呢?」
他忘了,友情不曾離開他。

生命有必然的缺憾
過往的記憶一段一段的響起
那個曾經讓我臉紅心跳的人、那個讓我傷痕纍纍的人,
我感激你們曾經與我同行……



暹(讀:xiān)日光升起的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