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推薦影片:活個痛快50/50-溫馨抗癌小品

【活個痛快50/50】改編自真人故事,述說27歲的主角從得知罹患癌症的悲觀狀態,到重新振作思考人生,且積極對抗病魔的過程,本片有 【 社群網站 】 的喬瑟夫高登李維和塞斯羅根主演。

我不太懂這部片是怎樣引導的。從主角被宣告獲得癌症那一刻起。我就不斷祈求主角的病情能夠有轉機。這部片完全沒有刻意的操作疾病跟死亡,而是用最簡單,也是跟我們生活最息息相關的友情跟親情,來讓觀眾進入細膩的感動,讓我們感受活著的美好!


片中有幾個有意思的的角色。菜鳥心理諮商師用十分制式化的治療方式、處理男主角的心境。實習醫師的緊張,對照病人的冷漠,非常生動有趣。


電影原本沉重的情節也因為性格迥異的好友而增添不少笑料這個看似油嘴滑舌、不務正業的損友,認真把讀過的抗癌書籍一頁一頁的摺起來,簡單的一個畫面卻非常溫暖人心。

到最後嘮叨的母親,囉嗦的朋友。經驗不足的簡單交談,緊要的生命關頭,大家卻在瞬間用口語捍衛自己的過程,很可愛的畫面。

電影按著人性遇到負面情緒經常出現震驚。否認。抗拒。接受。等步驟進行著。

這部片不灑狗血。而是用淡淡的平緩的方式訴說抗癌心路,並且告訴我們,最愛的好友家人會默默守候在我們身邊。

將本上這是一部有感受『愛的存在』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