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

推薦《戰馬》這部反戰,但以溫柔呈現勇敢的好電影~~


這幾天法國跟IS的新聞不斷,哀悼傷者之餘,讓我想到了一部我很喜歡看過兩三次的反戰電影。戰馬

這是名導史蒂芬史匹柏繼《辛德勒名單》與《搶救雷恩大兵》後的反戰第三部曲,在本片中史蒂芬史匹繼續『反戰』的理念,並且見證烽火連天中,人與馬的真摯情誼。

《戰馬》改編自英國暢銷青少年小說,描述一匹名叫喬伊的的馬,在幼兒時期遇見疼愛牠的小主人亞伯特,建立了相知相惜的情誼。

但大戰爆發,亞伯特的父親為維持家計,將喬伊­賣給國家騎兵隊。喬伊隨著騎兵隊前往法國進入戰區,在這段顛沛流離的過程中,讓人看到了戰爭的殘酷和黑暗,但接著人性的美好與光明,也成為支撐牠努力存活下去的力量
戰馬在一次世界大戰扮演重要的角色,不光是騎兵用來奮勇殺敵,運送傷患、尤其此片中還負責運送第一次出現的坦克車。



隨著戰爭情勢緊迫,英國士兵也從一開始的招募制變成全面徵兵,農場少年亞伯特也因此披上戰袍提槍上陣,此時,戰馬喬伊在戰場上失去了最愛的夥伴,讓他只能發狂似的不顧一切奔跑在槍林彈雨中,喬伊渾身是傷出現在劍拔弩張的戰場上,卻引起德英兩方人馬救助。那種對戰爭的厭倦,對和平的期待就在彈指之間流露。電影中這段靜謐又劍拔弩張的片段,看過永難忘懷。



這部片也傳遞了另一個『勇敢』主的題,大雨中無畏鋒利的犁刀是勇氣,勇敢的為愛面對戰火也需要勇氣, 敵對的兩軍共同在戰場上拯救戰馬,更需要勇氣 。

勇氣不需要濺血。勇氣可以是溫和的溫柔地支撐他人展現出來。

....................................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戰馬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88%98%E9%A9%AC_(%E7%94%B5%E5%BD%B1)

蘋果日報韋禮安推薦
《戰馬喬伊》感人又貼切 歌手韋禮安:看到人性光明與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