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山不轉,我轉!》是關心亞斯議題也是寬鬆固執思維的的入門書

山不轉,我轉!》http://goo.gl/Se1wzS 這本書比預期晚了三四個月才出版,有個很重要的原因,"花媽喜歡講故事,不想寫教科書"

山不轉,我轉
一開始跟出版社設定的目標就不是很一致。我說"我沒教小孩,我只是常跟孩子們分享生活故事",那些故事滋養了我,讓我大開眼界,所以我覺得凡事都可以改變,都能夠寬鬆思維~~

討論的過程中,我一度很抗拒把"常見問題QA變成書籍主軸"。但沒想到我的女兒也支持QA的重要性,她說,她覺得這是"寫亞斯的第一本入門書"

我很感謝女兒的建言,
於是我重新省思,做了調整,寬鬆了自己,而調整了這本書的結構,成為為別人寫也為自己寫的書籍。

前面的QA從就醫就學就業就養的考量著手,後面寫了我從"刻意教育小孩到放手尊重孩子的寬鬆固執的過程"

出版前重讀,發現無意中'竟然做到"兩全其美",既可看門道也看出熱鬧。 這次的書寫也讓我從"堅持做自己"重新寬鬆~~
個人的收穫很大。

山不轉,我轉!:花媽反轉亞斯的厚帽子》個人覺得達成容易讀,也容易做的道的初步問題解答。

這本書的最後幾頁附上QR-code永遠提供最新更新資料。我希望您需要找最新資料的時候,找到的都是最新有效的資訊。

本書重點

  ●亞斯教母剖析家長最想知道的18個亞斯問題。
  ●快速解密亞斯伯格的行為意義。
  ●輕鬆了解與亞斯的溝通秘訣。
  ●累績20多年的亞斯教養經驗,花媽的亞斯教養聖經。


目錄
在確診為亞斯伯格之後

1. 被確診為亞斯伯格之後……
2. 需要去接受診斷或治療嗎?
3. 亞斯伯格到底是一種「特質」還是「疾病」?
4. 自閉症會不會痊癒?什麼叫做痊癒?
5. 到底是過動、學障、情障,還是亞斯?
6. 亞斯伯格會不會傷人?
7. 為什麼要申請身心障礙手冊?
8. 有亞斯伯格是藉口,還是尋求協助?
9. 如何幫助感覺孤獨的孩子?
10. 孩子嚴重挑食怎麼辦?
11. 如何為特殊生選學校?
12. 疑似ASD,但得不到資源班協助?
13. 特殊生作業份量的問題
14. 罰寫多到寫不完……
15. 與同學發生衝突時,家長如何因應?
16. 家長適合出面替孩子與其他人溝通嗎?
17. 孩子愛遲到怎麼辦?
18. 著重優勢之外還要注意什麼?

我的誤解,是因為我不懂你。

1. 教養沒有既定藍圖
2. 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學?
3. 討厭的科目
4. 讓我們重返校園
5. 不用到處「叫人」,但要懂得「介紹自己」
6. 失戀的亞斯男

其實,我們都還在學習……

1. 親師間的爭執,可以換個方式來解決
2. 爭取分數的背後
3. 是抗拒黑夜還是害怕?
4. 愛與罰
5. 「平凡」,沒有你想的那麼容易

成長的步伐

 
購書資訊

1. 向宇宙下正面訂單
2. 付出與失望
3. 天使的翅膀

附錄

另外花媽還有一本寫我跟孩子從小到大如何相處,遇到親師家庭意見不合時的處理方式,《 當H花媽遇到AS孩子》受到衛福部推薦,也是104年教育部推薦好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