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日

8歲男童的內閱初體驗

昨天有個男童進我們租書店門後,主動給我5塊錢後再拿書。

拿一本翻兩頁,再翻另一本..連續換了四本後,我只好花時間詳詳細細的告訴這位生平第一次進租書店的小客人「租書店內閱守則」。

男孩聰明乖巧很快就聽懂了!


接著小男孩很有禮貌地問我:「阿姨,請問八歲的小男孩可以看什麼書?」。我簡單的介紹了幾套教育部審定優良圖書,但是他都沒有採用。

然後選定了''火影忍者第2集'',也坐定了位置!

接著小男孩把漫畫內容文字一個字一個字
像上國語課讀課本一樣,
很大聲很用力地字正腔圓的讀出聲來!

全店的客人都笑了出來!

「弟弟,.書用看的就好,不要吵到別人」我笑著說。
「好!」

但是小男孩沒唸出聲很難過,只好拿著漫畫書繞著矮櫃兜圈圈
邊走邊小聲唸。

「弟弟,請不要一直繞圈圈,會影響到別人''
「好!」

不能出聲又不能走動的男童,
等到阿嬤來接他時鬆了一口氣。

弟弟告訴阿嬤說:「這個書店不能''讀''書ㄟ''''好奇怪哦!」

小客人離開以後我把火影忍者的漫畫拿來
用他的方法咬文嚼字讀了兩頁,
越念越覺得好笑!

建議你也這樣做
保證會有好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