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2日

「彩妝美人」的自信與彩妝

因為我向來是個只塗口紅的女人,所以被「彩妝美人」這套漫畫每個章節所教導的化粧技巧,保養程序,唬的一愣一愣的!

書中我看到彩妝的樂趣,更看到為自己而美麗的自信!

相川桃子在書中藉美容師之口激動地吼叫著:
「女性一生下來就具有自己獨特的美!光是活著就非常有意義了!
而您居然不作任何努力就否定生命,這簡直就是罪惡!」

然過與不及都是錯誤!

第二集中畫眉的故事,敘述某位自信的美女,一開始學畫眉就自認學到精隨,不肯再上課,但終因彩妝後變美麗,過度自信而使眉毛過度挑起,臉部曲線過於傲慢而不受同儕青睞的故事!很令人深省是不是?

總共16集的故事中有一個令我感觸良多:

一個女生的男友老是遲到一兩個小時以上,而且動不動就使用暴力,打完人後才道歉,男友說:「對不起,我一發起脾氣就變得莫名其妙,我容易衝動,又意志不堅,還好這世上有像妳這麼溫柔且心胸寬大的女人陪著我。」

聖誕夜那天,男人又遲到了,被化妝師說服要好好保養自己肌膚的女人,無法忍受在寒風中等待三十分鐘所以離去。遲到一小時的男人跑到化妝專櫃找到女人,在眾人面前憤怒地打了女人一拳,然後說對不起。

徹底感覺疼痛的女人終於說出:「不管你怎麼道歉,我都不會再原諒你,因為我不需要無法好好珍惜我的人!」

化妝師揍了男人一拳!男人不解地問:「為什麼?她不管何時都會等我的,不是嗎?即使我打她,她也會原諒我。」然後對著女人叫著:「妳非常愛我,對吧?」

女人含著淚水說:「我並不愛你。我誤以為忍耐就是愛,因為我也只知道忍耐這個方法。.....愛並非測試或忍耐,只是一份單純珍惜對方的心意。」

彩妝美人終於出了完結篇( 彩妝美人第 16 集(完)),非常值得您用心品嚐的ㄧ部書!

看過書妳就會知道為什麼我稱自己為『只塗口紅的女人』而不是只『會』塗口紅的女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