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

接受蘋果日報採訪



走進花蝶國光店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愛乾淨的卓惠珠與周美芬把店內打掃的一塵不染,書籍的擺放也相當貼心,將男女生愛看的書分別放在不同的高低位置方便取閱,在這間不算大的店裡,充滿了兩個女子的用心,乾淨、單純的環境,讓喜愛書的朋友有一個更好的閱讀空間,挑選自己喜愛的書籍。

由於卓惠珠與周美芬都兩人對租書業都充滿熱忱,因此一拍即合下,便雙雙辭去工作選擇加盟十大書坊花蝶館。事實上選擇十大書坊花蝶館的原因是因為花蝶的online機制對加盟主在營運管理上有極大的幫助,再加上花蝶加盟主專區的「暢銷書比對」、「發送電子報」、「加金系統」、「跨店系統」等,都讓剛創業的兩人在營運上更加得心應手。

開店第四個月,發現獲利與實際營運狀況都未如預期順利,在取捨之間兩個人達成「永續經營」的共識。於是兩人開始分工合作、各展所長,在財務與管理部分由周美芬全權處理,至於行銷方面則由卓惠珠負責。

為了更精準掌握財務分析與顧客動向,卓惠珠充分利用總部提供的電腦系統製作各種分析報表,讓營運順利步上軌道,並建立部落格加強和客戶互動,時時了解客戶動向與市場資訊。

在花蝶國光店服務的員工,不但本身要是書店會員,同時還要遵守周美芬制定的人事規章,其目的除了讓員工有遵循的依規外,也讓管理者容易掌控店內隨時可能發生的狀況。

為提供更多元的周邊服務,今年也新增DVD的出租服務,由於還在摸索期,所以在經營上仍待努力。未來她們期望將花蝶經營成租書店中的誠品,讓每個地區的愛書者都能有更高層次的租書享受。


有心加盟花蝶的創業者,卓惠珠以過來的經驗,告訴我們租書業並非容易獲利的行業,加盟前不妨先至租書店工作一段時間,實際了解租書店的經營再做決定。以她的例子而言,加入花蝶除了可以和客人互相交換閱讀心得、分享社區生活的大小事外,也讓她擁有更多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對卓惠珠與周美芬這對絕佳拍擋來說,加盟花蝶不但是新里程埤的開始,同時也讓她們提早為未來的退休生活,做了最美好的準備。


P.S
在採訪稿版面完成以後
我請已經採訪眾多加盟主的蘋果日報記者告訴我
『哪一個加盟體系最賺錢?讓我可以有錢整型?』

這麼重要的問題
她....
不回答....

OT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