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惜字如金

哥哥國中時第一次單獨坐捷運出門,他不願意講電話,所以我要求他帶手機,到達目的地時發簡訊給我,讓媽媽放心。他果然很乖照做了。但到達時用簡訊傳了一個字「達」,馬上關機,讓我哭笑不得。


所以我回家又教了他一次,到達目的地不能關機,這會讓媽媽沒辦法回簡訊,並且要求他回
家前也得發簡訊給我,所以再下次出門時,他發了「達」之後,沒關機,並且在回家前傳了個「歸」字。


..................................................................................................................

Judith Ng
我要求兒子給外婆"吻別",他用臉頰碰碰外婆的臉頰,我個人覺得那不算"吻",要求他再做一次,兒子眼睛沒有看我,只回我一字...."DONE"...(精,簡,準!!)
5月26日 18:21 ·

Anna Yen
江湖中人遣詞用字都如此精準~ 我"暸"~XD
5月26日 18:45 ·


Po Chou
我有一個小學四年級音樂班的亞斯伯格學生,在彈鋼琴時,他總是含糊的觸鍵,彈對彈錯也不是很在意,這個部份令我感到十分苦惱.今天我想起了既然他對數字很敏感,幾乎是要求精準,那麼我就把音符化為數字(簡譜),請他依照每個數字觸鍵,不得馬虎!他現場試彈了一下,果然小心翼翼許多~看看下周來上課如何囉!
5月26日 19:10 ·

Wu Shuyi
亞症小孩真的都有自己的特色~像我家的是覺對音感~所以錯音對他來說是一件很"不酥胡"的事情~偏偏手指趕不上耳朵~以前常常是彈錯就會衝出來摔地版 打滾~再回去繼續彈到對為止...(小班會這樣)~~但經過好好的"叫"導後...(阿母又叫又喊的)....現在大班~會很有"耐心"的樣子 把曲子彈好~~(但是還是不能隨便糾正他那裡彈錯)
5月26日 19:53 ·

Po Chou
我相信他可以彈的好,耐心的確是重要元素,我盡量不說他"彈錯"而改口說,我們的清晰度和正確度應該可以更高...就是試試各種方式,來引導他~
5月26日 20:24 · 

Apple Lee
簡潔有力.我喜歡~
5月26日 21:57 ·

楊靜芳
與知識有關的事情講起來是停不了,與心情有關的事則是勉強擠一點訊息,不然就是叫我去問同學啦!---他們班上有位大小事都會告訴媽媽的女生,我和他媽媽是朋友,所以這對母女就是我的線民,感恩哪!要是沒有他們很多疑點怎能澄清!
5月26日 22:04 ·

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
楊靜芳 與知識有關的事情講起來是停不了,與心情有關的事則是勉強擠一點訊息 說的真好+1
5月26日 22:15 · 

Joshua Chiu
我想了解亞斯柏格到底是啥?要從哪裡找資訊呢?-前陣子兒子被精神科醫師判為此病~嗯-
5月26日 22:22 ·

陳志榮

我家大女兒也是這樣,每天講不完的知識,最常用的開場就是:"你知道嗎?"和"為什麼.....?"也的確很多事情要透過別人才問得出來,像上學期連續幾天早上哭三個小時,也是透過"好朋友"才問出詳情。可憐的爸爸只能到處打聽,像柯南一樣慢慢解開謎團,我想,也許這樣我比較不會得老人癡呆症吧
5月26日 22:27 ·

杜杜
樓上兩位聊到亞症小孩學琴,我家小孩的經驗是,只要把曲子內所有條件講清楚,就可以完全無誤表現出來。觸鍵含糊我倒是懷疑是否跟感統不佳肌力不足有關?希望有專業人士能解答:)
5月26日 22:34 ·

顧慧敏
Praise worthy
5月26日 22:37 ·

Pixy Fan

有很多介紹亞症的書籍,可以在書店或是圖書館找到.也有一些網站會介紹這類的資訊.打亞斯伯格症搜尋就可以.書名不知道可不可以在這打出來,也可以詢問給您小孩診斷的醫師介紹您可以了解這方面資訊的書籍.其實通常亞症的孩子在某些方面是有很突出的表現的.但也有一些是在人際關係及情緒處理方面比較弱一點.家長可以觀察孩子在哪方面比較需要幫助而給予協助,對孩子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再有就是鼓勵孩子以及真的是要比一般的家長付出更多的愛心與耐心了.
5月26日 22:41 · 


Wu Shuyi
小肌肉的問題嚴重的話應該就要去復健科檢查看看了~我家的無法正確的拿湯匙施力好好吃飯(筷子更不用說了) 但卻可以把小音群彈好~所以就某種角度我是希望彈琴可以改善他指頭小肌肉的問題~不想因為這個原因(拿不好湯匙)又把小孩帶去醫院排隊搞的人仰馬翻.......
5月26日 22:42 ·

Etsuko Akimoto
給予正確的指令是最能幫助他們的..哥哥真可愛~雖然簡短 卻很達詞意
5月26日 22:50 ·

幫助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
Etsuko Akimoto 你說的很好,但我還是有教導他社會化。跟他解釋一般人的溝通方式...畢竟對A來說OK。但B可能不懂..不是他自己懂就算。
5月27日 7:50 · 

楊靜芳
陳志榮爸爸可靠的線民是非常重要的,可以省去我們不少時間.真的問不出那就算了,留點精神迎接下一波的風暴,因為風暴無預警隨時會來,就默默的陪著他度過這一次好了,起碼孩子知道父母願意陪他.
5月27日 9:02 ·

Wu Shuyi
AS的媽媽真的要有當柯南的本事~~還要佈線~偶而還要犒賞線民~
5月28日 10:09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