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推薦影片尋找夢奇地-生命教育DVD


片名:尋找夢奇地 類型:奇幻、冒險、生命教育
演員:喬許哈奇森(迷走星球)、安娜索菲勞勃 (巧克力冒險工廠)

「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憂鬱」、「接受」哀傷五步驟在電影裡清楚呈現,讓青少年面對人生不可逆的事實之後,去面對親友死亡可以接續的態度。小男孩為妹妹在小溪上搭建一座安全的橋,希望不再發生同樣的錯。


兒童文學獎小說「通往泰瑞比西亞的橋』改編。這是關於冒險、勇敢、友誼、失

去和一段改變人生的幻想之旅的迷人故事。這本書在全球創下了24種語言、500萬冊的銷售成績,最初凱瑟琳撰寫這本精彩而美麗的故事,其實是為了要幫助兒子走過好友驟逝的傷痛,卻陪伴了更多人走過失去好友的傷痛。

請大家不要去被網路上的電影簡介廣告稿影響,這部片如果只看到廣告的介紹,會讓整部片的意涵變的狹隘。這確實是魔戒、那尼亞傳奇的特效團隊製作的精美視覺效果,但想看奇幻、冒險片的人,從中受益不會太多。

因為這不僅是拍給有過幻想的人看的「青少年奇幻故事』,更是「成長電影』,「生命教育影片』。小男孩的生活環境中,有乏味的學校、沉悶的家庭。男孩沒有勇氣對抗這些誣告跟錯誤的責罵,所以充滿幻想的小女孩編織出泰瑞比西亞的故事,讓他能打敗黑魔王,打贏每場戰役。如果故事只走到這裡,那麼這部片就跟「哈利波特』沒太大差別,也就是一般講從虛幻的勇氣帶到真實生活中產生勇氣的心靈勵志電影。
如果現實中每個障礙,每個無法解決的困難,都只是靠想像去「泰瑞比西亞的橋』來逃避,「尋找夢奇地』就不會這麼感人了!

故事接下去卻是女孩毫無預警驟逝,所有的人看到這裡都會跟著小男孩,經歷所謂的哀傷五步驟:「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憂鬱」、「接受」。

男孩看著斷裂的繩索覺得不可置信,他憤怒的跑回房間,看著自己所畫的女孩的圖片。沒有喪禮沒有淚水,男孩還發現女孩沒有朋友十分孤獨。於是產生了自責憂鬱的情緒。小男孩在森林中哭喊,如果當時我那時不那麼自私一心只想跟老師獨處,邀她一起出去,她就不會死亡了!

當小男孩再次回到泰瑞比西亞,確實接受小女孩死亡後,他透過儀式把自己所畫的女孩圖像,乘著小船睡水流走,透過儀式確實跟小女孩道別。

這整個哀傷五步驟在電影裡清楚呈現,讓青少年面對人生不可逆的事實之後,去面對親友死亡可以接續的態度。小男孩為妹妹在小溪上搭建一座安全的橋,希望不再發生同樣的錯誤。為自己也為其他的人把夢幻的也泰瑞比西亞橋通往真實。


有個小小的插曲是 「尋找夢奇地』片中,主角所建立的泰瑞比西亞王國,是「納尼亞傳奇』中的一個小島名稱,兩本小說間的特殊關連性值得玩味。





這篇文幾年前就想寫了,一直懶惰沒寫,但最近身邊有些朋友陸續面對生命中不可逆的困難,我想陪她們一起面對,所以寫文是我的泰瑞比西亞橋,


尋找夢奇地官網http://bridge.cmcmovie.com/
..................................................................................................................

facebook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