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淺談「口白人生」裡主角的人格特質.

「口白人生」裡主角的人格特質...Nexfilx有片看到演員陣容,就知道這部影片肯定不簡單: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艾瑪湯普森(Emma Thompson)、爾法洛(Will Ferrell)、瑪姬賈倫荷(Maggie Gyllenhaal)、皇后拉蒂法(Queen Latifah)

我個人覺得這是非看不可的影片,有懸疑、有愛情、有哲理、有好的劇情好的演員,在加上好導演,所有成功的元素都聚集了!但這部好電影介紹的人太多了,我要說的是我覺得這部片的編寫,幕後製作跟組成人員,看起來有很多亞斯柏格症的習性。

口白人生」電影一開始,熱愛規律數字與丈量,生活孤獨的主角哈洛,張開大嘴數著數字刷著牙。我這個外人,看起來覺得數數字讓生活變得有趣,但是電影裡的人卻好像是因為日子無趣,所以遵循一定的規律。

規律,一開始在影片中看似是最安全的生活態度,但是卻也因為規律在一次不小心打破後造成事件連連。



主角哈洛一絲不茍的生活,因某天突然開始聽見艾瑪湯普遜(Emma Thompson)飾演的小說作家,口述的旁白巨細靡遺地唸著他的每個動作、思考和感覺,而搞得天翻地覆。

電影畫面出現許多有趣的數字,結合電腦GUI(Graphic User Interface圖形使用者介面 ),讓我鮮明地嗅覺到亞斯伯格的習性...


電影幕後花絮說明編劇和多位精神科醫師討論的過程,也說明如何尋求電腦高手結合電腦GUI描述主角愛丈量愛數字的性格。

聽說此片編劇是個謎語和暗號的愛好者,所以在劇本中佈下難以捉摸的線索和轉折,即使街道、公司名稱和角色姓氏都隱藏著特殊意義,劇中人名克里(Crick)、帕斯卡(Pascal)、艾佛(Eiffel)、埃雪(Escher)、克羅奈克(Kronecker)、凱利(Cayly)等,都是研究內在規律的數學家,電影中甚至還開玩笑地向數學家大衛西伯特以及他十九世紀放在國際數學家協會前的二十三的問題致敬。



這電影某程度幫助了我對我家孩子的了解!也建議您瞧一瞧!
「我將《口白人生》視為一個沉睡大半輩子而突然清醒的男人的故事,他意識到自己必需在所剩無幾的時間內,完成我們大多數人都想做的事─改變我們的故事。」導演馬克福斯特。

P.S.「口白人生」電影介紹。預告片官方網站
很棒的影評:
每個人生都有的【口白人生】

100/1/2補充

【口白人生】幕後花絮有編劇和多位精神科醫師討論的過程,也說明如何尋求電腦高手結合電腦GUI描述主角愛丈量愛數字的性格。

聽說此片編劇是個謎語和暗號的愛好者,所以在劇本中佈下難以捉摸的線索和轉折,即使街道、公司名稱和角色姓氏都隱藏著特殊意義,劇中人名都是研究內在規律的數學家,電影中甚至還開玩笑地向數學家大衛西伯特以及他19世紀放在國際數學家協會前的23的問題致敬。
The intro song is The Way We Get By (instrumental) by Spoon. this is seriously one of my favorite movies, so I don't mean to infringe upon copyrights or anyth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