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推薦影片-牛鈴之聲

 
一頭牛通常只活15年,而牠卻伴著他,活了40年…。  透過對他們日常生活的觀察,來挖掘其內在的本質。這部電影反映了老農、阿嬤和老牛間的三者關係。

紀錄片《牛鈴之聲》在韓國創下了獨立電影票房紀錄,並刷新韓國獨立電影歷史,創造了一個個奇蹟。八旬老人和他的老牛感動著韓國人,被評為是「在冷冬裏看見綠色的溫暖影片」。


商業電影都是以華麗的場景和尖端技術刺激觀眾耳目,但是《牛鈴之聲》以感人肺腑的情節和詩情畫意的場面博得觀眾讚賞。電影中的角色僅有年近八旬的老爺爺農夫、老爺爺的老伴兒以及老兩頭餵養了三十年已經年過四十的老牛。



如同韓國傳統繪畫,《牛鈴之聲》在一個簡單的架構之下,展現了多樣的故事與關係。外在的因素(時間與文明)與對比的人物(年輕的牛和老婦),在在都加強了老牛與老農的情感,並同時營造出另一種衝突…。在這之中,牛鈴的聲音,卻像是一個讓牛與老農得以溝通的媒介,他們藉此相互同情;而這不絕於耳的聲響,也如同脈膊的跳動,顯示著他們的依然存活。

2010春最感人的電影《牛鈴之聲》,被評為「在冷冬裏看見綠色的溫暖影片」。好似看見自己或父母曾走過的人生路,重新回到了故鄉,回到了童年,享受著在喧囂的大都市找不到的簡單、純粹、緩慢的生活氛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