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經典選讀申論表達精簡--老師稱讚他回答了核心


哥哥的敘述申論有困難,我們在入學時就已經把這個困難讓各科老師明白,我們透過資源班老師向國文老師表達了哥哥的精簡,

果然,大一期中考經典選讀,考完後填答內容很少,老師不知道該如何評分。但後來老師分析了哥哥的填答,發現以答案的核心來看,哥哥的確作到了,而且思考得很深。

舉例而言老師詢問:你喜歡荀子的哪篇?請說明理由。

哥哥回答:修身篇,同於破窗理論的...(哥哥有寫了很簡短的破窗理論跟修身說明....詳細略)

老師看過他的每一題答案,覺得認為雖很簡短,但認為這是他思考縝密且深層的表達...。孩子懂,所以後來老師給了還不錯的分數。

資源中心老師說遇到能夠如此理解特殊生的老師,覺得很興奮。她很開心,國文老師 願意用專業的角度,幫忙發掘學生的能力,

所以她請老師把填答狀況SEND給我,以供未來其他老師參考。

有如此用心溝通的資源中心老師,還有願意理解孩子困難陪伴他成長學習的老師,真是莫大幸福!謝謝您們~~

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