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曾經和醫師衝突的事件~~

這幾天主動聯絡了幾位家長。平常跟他們的接觸僅限於AS或者臉書上的文字,很片面。但這次的連絡是細膩地去了解她們的家族和工作狀態等等。以至於有兩位跟他們結束電話後,我花了很久調整情緒,才有辦法平復。

辛苦了,親愛的朋友們。面對生命裡重大衝突事件,你是怎麼經歷?怎麼度過的?怎麼做到的?
https://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270706659634712

禮拜天參加AS戲劇故事工作坊時,活動中@張嘉容老師要大家回溯過往最想處理的嚴重衝突,讓衝突呈現後再重新詮釋演出一個和諧版本。   三個被演出的故事中,有一段跟我真實生活幾乎如出一轍。   就是我家哥哥大學考完後,已經使用了八年的輕度自閉手冊即將到期。從小五拿到一年手冊。到國三變成長期手冊。總共八年。只因為原先的醫師離職,換新的醫師居然跟我說整本破百頁的醫療紀錄裡,沒半個字顯示孩子是自閉症~~   要求我帶著孩子重新到院評估~~哥哥即將離家念大學,又即將滿18歲,重新鑑定曠廢時日,孩子換手冊時間已經非常緊迫。~~接著我還被新手⋯⋯

禮拜天參加AS戲劇故事工作坊時,活動中@張嘉容老師要大家回溯過往最想處理的嚴重衝突,讓衝突呈現後再重新詮釋演出一個和諧版本。

三個被演出的故事中,有一段跟我真實生活幾乎如出一轍。

就是我家哥哥大學考完後,已經使用了八年的輕度自閉手冊即將到期。從小五拿到一年手冊。到國三變成長期手冊。總共八年。只因為原先的醫師離職,換新的醫師居然跟我說整本破百頁的醫療紀錄裡,沒半個字顯示孩子是自閉症~~

要求我帶著孩子重新到院評估~~哥哥即將離家念大學,又即將滿18歲,重新鑑定曠廢時日,孩子換手冊時間已經非常緊迫。~~接著我還被新手醫師想展現她個人的權威激怒。被譏諷說我善用資源,當時真的很難釋懷~

接著我帶著診療紀錄轉求朋友們協助。轉向某醫院評估求診,很快就拿到終生手冊。

但當時我的憤怒大家可想而知。

上完這堂課。我自己對這個事件,心裡也有了一個和諧版本。就是日後即便不論是誰譏諷我是個善用資源的母親,我都能開懷以對~~『是阿!我的確是!』

很多衝突事件都很相似。嘉容老師希望藉由大家的類似經驗,讓和諧版本呈現~~甚至有可參照的版本讓人複製~~ 這是她想繼續以戲劇呈現AS的衝突事件,讓家屬得到療育,而主動將心力奉獻給AS家族的原因

這的確意義重大~ASD的家族衝突很多~藉由這樣的方式不但事件可以解決,身心靈也可以得到撫慰~~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團 https://www.facebook.com/LEDDTheat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