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面對自閉兒教師可以做甚麼?家長可以做甚麼?

『我吃麵抽三枝筷子,我穿衣剪破標籤,我的東西都整齊排列,不能混亂。我不會用打火機。』

『你好,我~我叫文光,我很友善、合作、勤勞、樂於助人。有時候可能我有點奇怪,希望你能理解……我有自閉症。』

面對自閉兒一般普通人士可以做甚麼?
●加深對自閉症的認識,體諒和支持自閉症兒童家長所面對的困難及挑戰,避免因誤解而怪責家長。
●接納和尊重自閉症人士,不要歧視或戲弄他們。
●提供機會讓自閉症人士融入社會,使他們能跟別人接觸及溝通,克服自閉症帶來的障礙和社區適應上的困難。

面對自閉兒教師可以做甚麼

●運用視覺策略以配合學生對視覺信息有較強的反應及理解能力。
●儘早建立有組織、有規律的學習環境。
●儘早協助學生建立適切及有效的溝通技巧。
●因應自閉症學生會執著於一些特定的主題,而順勢引導,作為學習的動力。
●提供有利的學習環境,減少學生因噪音、刺光、室溫過高等而影響學習。

●利用多種感官協助學生學習,避免一連串的口頭指令。

家長可以做甚麼?

●加深認識自閉症的真相,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確立信念,堅信孩子受訓後,會比現在進步。
●採取正面態度,面對培育孩子的挑戰。
●肯定孩子的強項和長處,並發掘及栽培他們的特殊天份,使他們盡展所長,貢獻社會。
●與學校及其他專業人士緊密合作。
●建立支援網絡,爭取家人體諒,親友支持和社會人士的接納。

臉書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262481027155190


www.sinchew.com.my
“我吃面抽三枝筷子,我穿衣剪破標籤,我的東西都整齊排列,不能混亂。我不會用打火機。 “我到處找那一隻玻璃杯,商店、拿督公廟、垃圾房、天橋上的乞丐,只要音頻對了,我就取走,其它的留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