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2012 年世界關懷自閉症日國際學術研討會。尊重、支持、接納—促進自閉症者生涯規劃品質

張甯  PO文

有一個聲音在我心裡面好久了。在關愛之家服務的時候,我的個案裡面有著"高功能自閉"以及"亞斯伯格"的小朋友。

其實說小朋友也不小了,都20多歲了。我在他們身上看到滿滿的傷痕,當然,來到關愛之家的人幾乎都是傷痕。只是我從他們身上看到傷痕的時候,他們給我的回應卻是對生命的一種純粹,與簡單。而我也在他們身上看到了一種驚人的創造力,以及對世界豐富的想像。

我一直覺得,生病的是這個人類世界,因為我們有沒提供足夠的安全與理解的環境給這樣的人,或是每一個都很努力活著的人。

之後,一直到現在,我都會在生活裡面,不論是真實的接觸,或是觀看電影閱讀文本時,我都會很容易"遇見"這樣的孩子。
然後心裡的聲音,就出現了。

我想要在接下來的人生投入自閉症的這塊領域。

這是一整個大大的調整我的諮商方向,我猶豫了很久,因為這表示我需要在這一塊重新的練功。但我又不覺得是困難的,畢竟不是又去完成一個學位。

然後我就看到這一個研討會。簡直就是一個Sign。

因此我的心篤定的發願,並且在行動上開始,我要朝向自閉症-亞斯伯格這個方向以成為我助人的領域。

臉書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3329449234157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