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以亞斯為題「伊甸的命題」推理小說

有人看過島田莊司這本以亞斯為題「伊甸的命題」推理小說嗎?

天生是「亞斯伯格症」患者的撒迦利亞,被親人送進了「亞斯兒伊甸學校」,被高高的鐵絲網禁錮在圍牆裡。撒迦利亞並不討厭這所學校,這裡有他最愛的大型圖書館,他還交到了一個好朋友──諦雅。諦雅與他無所不談,只要有她在,撒迦利亞情願一輩子留在這所學校裡,當圖書館的管理員,並且和諦雅結婚。

聰慧的諦雅,常和撒迦利亞討論「伊甸的命題」──從亞當身上取下一根肋骨,就能複製出夏娃?取下亞當的肋骨,從現代醫學的角度來看,就是用他的乳腺細胞來複製人類,但用這種方法分裂出來的百分百會是男性複製人啊?

討論尚未有定論,諦雅卻平空從伊甸學園消失了!撒迦利亞傷心欲絕,直到有一天,他竟然收到一封諦雅的信,上面用潦草的筆跡寫著:「用這把鑰匙進我房間。打開我電腦裡的一封郵件來看。」...

鄭新霖 
島田莊司是在理解的情形下才進行創作的,文中以撒迦利亞的視點來進行故事,值得一看

智園出版 很棒的一本書哦!作者很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