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自閉影片《我和托馬斯》低口語自閉與動物的影響

《我和托馬斯》這部2006年發行的影片在台灣沒有發行DVD。這部電影講述了一對夫婦克服重重困難治療撫養低口語自閉兒真實故事。

六歲的凱爾重度自閉症。凱爾從來不跟媽媽說話。凱爾的教養問題直接影響到爸媽之間的感情。
  
  醫生建議應該試圖從調整凱爾的固執的心理開始,幫助凱爾逐漸適應正常人的生活。因緣際會中可愛的小狗成了凱爾的朋友。羅布夫婦將“托馬斯”帶回家,讓“托馬斯”成為家庭一員。神奇的是其他人可以透過托馬斯,跟凱爾溝通讓他學習。





對於患有自閉症的孩子而言,交流是最大的障礙,這種障礙也變成了教育的困難。這部電影圍繞的主題便是交流與教育,只不過擔負起這個任務的不是教師,而是這隻名叫托馬斯的狗。

在我的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心理師也曾經囑咐讓小孩由陪伴豢養動物,學會責任學會信任。但我的孩子並不像凱爾一樣,還因為動物,達到語言溝通的能力。但我孩子跟凱爾一樣,都培養出了愛的能力。(PS.可對照「星星的孩子」天寶葛蘭汀博士由牛隻學習同理來思考)

無論對於自閉症題材還是動物題材,《我和托馬斯》都是一部絕佳的作品,值得一看。PPS可以找到中文免費網路版本。請自行google搜尋。
 

 

真實生活中2006年的複活節,已經上大學的凱爾答應不再讓托馬斯承受痛苦。在凱爾的懷裡,托馬斯在安樂死中安詳地睡去。


我和托馬斯 After Thomas

上映日期:2006
國  別:英國
片  長:1時33分
導  演:Simon Shore 
演  員: Keeley Hawes Ben Miles
發行公司:

.......................


2 則留言:

  1. 你好:不好意思
    看暸你們的我們是專門服務身障家庭機構的天使心家族基金會
    是否可以免費固定擷取您的文章發佈至天使心家族雙月刊裡面~再請您回應~謝謝你非常不好意思

    我的信箱為
    lianlee30@ah-h.org

    回覆刪除
  2. 您好!
    這部電影我沒看過,但卻看了書"告別亨利"出版時間是在電影後。
    有許多這類型的書,都是貴網站讓我了解並閱讀。
    只是沒看到這本書,所以想提供一下!
    書中更描述了凱爾的改變及妹妹的情況和作者及母親的情緒轉折。
    真的很值得看看!!

    回覆刪除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