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小孩精神疾病 家人不能逃避-回應與討論

 小孩精神疾病 家人不能逃避


若觀察到孩子有以下的跡象出現,家長最好要小心看待,並且安排就醫評估:

1.情緒劇烈變化:整個人陷入沮喪、鬱悶中或明顯社交退縮,凡事都毫無興趣達2周以上。

2.身心反應過度:毫無理由的害怕、恐慌,感覺好像快要崩潰一樣。可能伴隨心跳加快、呼吸急促、發抖與暈眩等。

3.行為判若兩人:性格和過去差很多,有危險或失控的表現,例如頻出現暴力、攻擊、破壞等偏差行為,對周遭他人鮮少關心或不懷好意。

4.難以保持專注:平時總是坐不住,做事毛毛躁躁,缺乏耐心,無法聚焦完成特定作業,聽話常只聽一半,容易恍神。

5.莫名體重銳減:突然食慾不振,刻意減少進食。

6.嘗試自我傷害:言語、文字間流露輕生的念頭,甚至已有具體計畫或曾進行相關活動,例如拿刀畫手腕、拔自己頭髮。

7.濫用有害物質:利用毒品、藥物、酒精等來自我麻醉。



臉書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36874600650505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