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勇氣之歌 -腦袋裡忽然纏繞著一個可怕的念頭

勇氣之歌是一個真實故事。這一段描述一個小一學生在剎那間出現想像,造成自己極端的恐懼。這一段文字敘述幫助我理解甚至處理一些孩子的行為,有時候我以為孩子的要求莫名其妙,但看了這篇我真的懂了~~謝謝智園出版社授權引用。

摘自 勇氣之歌  -9-10
  
漫長且令人難以忍受的春天和夏天終於結束後,我上了幼稚園。我的雙親清楚的了解到我的病實際上是好幾種疾病,他們決定不要告訴我,或任何其他人我的病名。妥瑞症不是一般人十分了解的病症,說出來只會讓別人覺得你很古怪—連你自己也會這樣認為。

就讀一年級的時候,我的行為問題顯而易見,身體會在一分鐘內做好幾次奇怪的動作,每個人一定都很清楚,這個名叫柯瑞的孩子有非常不對勁的地方。

接著,我在每天早上上學之前,突然出現了新的習慣。

當母親在長長的車陣中緩緩前進,要到戴爾布魯克(Dellbrook)學校門口時,我的腦袋裡忽然纏繞著一個念頭:母親讓我下車後會發生嚴重的事故,而我沒辦法在她身邊保護他。

她會從樓梯上摔下來死掉。
她會被車撞或掉到溝裡去。
除非……除非……

忽然間,我想到一個可以救她的方法,那是媽媽唯一的希望。

「答應我,你會排第一個來接我?」

這並非是避免母親在我下車後受傷的合理解決之道,但是我無所謂,我只知道這個想法似乎能消除我內心的恐懼感。

「柯瑞,如果我辦得到的話,我會的。我會試試看,可是有很多媽媽也來這裡接小孩,我不知道有沒有辦法總是排第一。」她說話的語氣似乎並不十分信賴我的計畫。

「可是你非排第一個不可,而且是每天。每一天喔!你一定要。」
我等著她的回答,看得出來她非常認真的考慮。
「好吧!親愛的,我會的。」她同意了。
「放學的時候,你會排第一個嗎?我會馬上看到你的車子嗎?」
「對,柯瑞。我會排第一個。」
「每天?」
「每天。」
「永永遠遠?」
「對,永永遠遠。」


有一天,埋藏在我內心深處的恐懼成真了。當我離開學校時,看見一輛銀色的休旅車排在車隊的最前端。一波波的驚恐如排山倒海般流竄全身,她不在那裡,媽咪出事了!

老師隨時會來告訴我這個不幸的消息:她被天上掉下來的飛機擊中,或是發生嚴重的車禍。我開始無法遏止的哭泣,全身劇烈的顫抖。

過了一會兒,我看見母親的車子從遠處飛快的朝學校駛來。他盡可能開近一點,停在那輛銀色休旅車後面,排在……第二位。

母親搖下副駕駛座的車窗,大聲叫我過去。但我仍驚慌失措的站在原地,無助的啜泣不止,並且一直搖頭。她又喊了一聲,但我絲毫不為所動,沒有挪動半步。

之後,媽媽踩下油門,繞過銀色休旅車,最後停在防火區。一名指揮交通的警衛馬上朝他衝過去,彷彿他剛從學校的窗戶闖出來。

「女士,你越過黃線了,你必須開走。」他叫嚷的音量大到家長接送區的每個人都聽得見。

等我回過神跑向她時,交叉路口的警衛、騎腳踏車的警察,以及一名體型龐大、憤怒的巴士女駕駛都圍繞在他的四周。我在一片叫囂和爭吵中趁隙鑽進車裡,然後母親迅速把車開走。

回家的路上,我們沒有談論剛才發生的事,實際上我也不在意了。我正聆聽音響裡傳出的美妙合聲,唱著令我激動的歌詞。

她還活著,她還活著,媽咪還活著!
我又平安度過母親沒有遭下水道出入孔吞沒的一日。

【延伸閱讀: 推薦書籍-勇氣之歌:永不妥協的青春筆記


...........................................

79折購書資訊
http://starflybc.shop2000.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