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親職花路米】第35集花媽訪張旭鎧談職能治療

7/18 (三) 20:00~21:00【親職花路米】第35集

主持人:花媽卓惠珠
受訪者張旭鎧職能治療師
主題:職能治療面面觀+玩出專注力

內容:

玩出專注力是 張旭鎧職能治療師常常提倡的重點。張老師在這一集節目中告訴我們身邊有隨手可得的工具怎麼玩?完全沒工具又可以怎麼跟孩子玩?

職能治療是什麼?有別於其他物理治療的地方?

家中有特殊兒對 張旭鎧職能治療師是否有影響?人生目標有因此改變嗎?


職能治療在對岸又被稱為職業治療,職能治療乃藉由使用「有目標性的活動」來治療或協助生理、心理與社會功能上有障礙的病人,使其能獲得最大的獨立性之生活,同時得以預防畸型,維持健康。職能治療的實施包括了評估、治療及諮詢。

是利用具治療意義的活動,活動並不受場地、空間設備的限制,使用隨手可得的物品即可幫助對方,並注重生理、心理及環境對個案的影響,以全人的觀點去正視個案的需要。物理治療:利用聲、光、水、電、熱等媒介及運動幫助個案。

這次節目訪談錄音結束後,我跟張旭鎧職能治療師聊家常。聊到他的10歲女兒的狀況。他說孩子診斷不出真正發展遲緩的原因,有說是自閉,也說是腦性麻痺。

有這樣一個特殊的孩子,張旭鎧職能治療師釐清父親和治療師的角色,他說孩子在外面做過一堆治療之後,他希望孩子回家面對是爸爸~~

因為很感動,所以我又按下錄音鍵,分享給大家~~

 

延伸閱讀:阿鎧。職能治療師
親職花路米每周三晚上八點到九點首播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