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我和地球人相處的日子》紀錄片-游高晏

2011年11月11日 在宇寧身心診所,花媽初會游高晏,高晏透過吳佑佑醫師的問話,用鍵盤跟花媽表達了他想跟我說畫溝通的意願,一字一句都要花很多精神才能展現,許美雲老師說,這樣透過聽覺型學習的孩子,成就感比視覺型學習孩子低。現在晏透過打字,展現他卓絕的語文能力,得到適當的學習,請看看他最近的文字~~




2012年06月30日 星期六 得日普照

『今天經歷的恍若一場做不完考卷、卻又至關重要的考試。我聽見一下下的心跳,快要尬過週遭人們關於這件好像不太值得的事情的討論;我看見父母盡力平靜與壓抑他們起伏的情緒; 我觸及ipad的螢幕,不能停止滑動與敲擊;我在教條與法令的框架下,掙扎保留尊嚴與信念。交卷的鐘聲響起,我所未完成的題目跳出來堵塞了視線,甚至掐住了脖子。

直到某位和善的監考官勸我: “交卷吧,否則將計零分。至少,你保有現在的收穫”…. 你生而缺憾, 為何執意追求完美?

是跟不完美的身體為伍,所以該更彈性與折衷嗎? 為何結果如此,過程卻應結構與規範? ….』




 語言能力超過150,目前申請資優鑑定中,2011年 參加文建會指導的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創作比賽,獲得國小租優選。他說長大以後他想成為一位作家,或是文字工作者,因為文字可以使他成為自己精神上的主人,此外他想藉由文字的力量,影響大家由善的方向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