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即使我有自閉症,你也會跟我在一起嗎?《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

『即使我有自閉症,你也會跟我在一起嗎?』
『我是誰?我是一個自閉症的男孩顏色代表我的心情。』

安德烈的出生讓他原本搭著舒適列車的家人天翻地覆。他父親說:『那就好像口袋被掏空,門鎖被人換掉一樣,讓人不知所措。一切僅僅因為幾個字,您的孩子可能有自閉症。

前天收到橡實出版社,徵求我推薦《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這本書的可能。我看到youtubeu的影片已經感動落淚。但仍然有自己的固執,要我推薦我一定得看到令我感動的重點文字。

於是我ˇ跟出版社人員要了這本書的電子檔,才看了不到50頁,我就非常期待這本書的出版。


即將於4月25日出版《如果我擁抱你,請不要害怕》乙書,是發生於2010年的真實事件,感動了義大利「卡爾維諾文學獎」得主富維歐‧埃爾瓦思願意代筆書寫:一位父親,為了打開自閉症兒子安德烈的內心,讓他認識並接觸到世上更多的人、不同的文化,
於是帶著17歲的安德烈花了三個月的時間,乘著租來的哈雷機車,完成了一趟跨足美國南方和拉丁美洲的長途公路旅行。

  安德列無法用精確的語言和父親溝通,但他能用電腦鍵盤敲出完整的字句以表達內心:「安德烈敲著鍵盤,那動作是每敲下一個字母前,拳頭要捶一下心臟。捶心臟,敲字母,敲字母,敲字母,捶心臟,一個單字完成。」

「你要忍受有自閉症的安德烈。」他這樣寫給我。我想知道他對我們一起旅行的看法,於是我們和媽媽一起在電腦前討論。

安德烈不習慣單獨跟我筆談,他習慣有媽媽陪著。他的回答讓我有點錯愕。我一定會忍受安德烈的,他還會想到什麼?

「你別擔心。」我對他說,「你也要忍受我啊!」。

這對奇特父子檔最後旅行了36個城市,富維歐被他們深厚的父子親情所動容,花了將近兩年的時間,採訪、筆錄下這段不為人知的美洲紀行,讀來笑中帶淚,感人至深。

本書已經售出電影版權,並躍上義大利Amazon網路書店綜合榜單第4名,讀者評價5顆星,也在義大利國家廣播電台 由聽眾首選為2012的年度好書。

安德烈說:『我最大的目標是讓大家認得我

現在請您可以回答我,您想認識安德烈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