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推薦影片-「魔法褓姆麥克菲」傳遞有層次的循序漸進教育

「魔法褓姆麥克菲」這一部被宣傳成搞破壞的娛樂片電影,出人意表地傳遞了很重要的教育內涵。

宣傳影片的內容介紹,本片中有七個調皮搗蛋且具破壞力的小孩,在第17個褓母逃走以後,無力的父親只好求助魔法褓姆麥克菲,於是調皮搗蛋的行為就更加變本加厲。他們想盡辦法,使出各種賤招,前前後後把褓母嚇得落荒而逃。

但事實上,
電影中這一群被魔法褓姆麥克菲制服,而改變成乖巧懂事的孩子,並非被魔法力量馴服,而是孩子們自己學會了「承擔」所致。

根據魔法褓姆給孩子們訂下的五個標準是
這群孩子必須學會五件事情

1、 學會準時上床睡覺
2、 學會準時起床
3、 學會說「請」、「謝謝」
4、 學會傾聽
5、 學會真正聽懂別人的話。




魔法褓姆一次只教一件事情。
孩子們徹底學會了第一件,她才會再教第二件。

她讓孩子們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讓他們學會承擔每個決定帶來的後果。讓他們自己發現,只要用心用腦,就能產生解決方法。

如果一個人懂得自己做好該做的事情,懂得關心別人,又學會了傾聽並且聽懂別人的言下之意,這就已經是人生中最大的智慧也是最棒的魔法。

當布朗一家人越來越喜歡魔法保母麥克菲時,她臉上可怕的特徵「疣」也一一消失,讓孩子看到這個內心善良的魔法褓姆其實是那麼地美麗。

電影在孩子們學會這五件事時結束,褓姆放心的離開。

她說:
當你們需要我但不想要我的時候,我會留下。
當你們想要我但不需要我的時候,我就會離開。

身為一個母親,我期盼的也是如此。孩子永遠需要母親,只能當媽寶,絕對不是我的期待。我期望孩子長大能離開母親自己獨立生活,但他們日後想起我的時候,心上顯現的是我曾給他們的愛的感受。

看完此片,我對兼任編劇與主角的艾瑪湯普遜尊重更深。


魔法褓母麥克菲2 Nanny McPhee Returns -- @movies


2010又出版了第二集。艾瑪湯普遜再度飾演魔法褓母麥克菲,這次來到葛林太太﹝瑪姬蓋倫海飾﹞家幫忙,葛林太太的丈夫正在國外打仗,她除了要照顧自己的小孩以及兩個外甥,還要看顧農場,忙的分身乏術。

新一集的故事雖然沒有太大的突破,但是麥克菲同樣用神奇的魔力帶給觀眾很大的歡樂,這次得電影裡我們會看到萬能的飛天摩托車、會爬樹的還會大跳水上芭蕾舞的頑皮小豬,跟一隻相當可愛的小象……!除了孩子們會沈浸在魔法歡樂的氛圍中,連身為大人的我們都會因為這電影而感覺許久不見的童心喔!



...........................................................
延伸閱讀

魔法褓母麥克菲(Nanny McPhee) - Yahoo!奇摩電影


魔法褓母麥克菲2 Nanny McPhee Retur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