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虎媽變師姊】體悟之七-精準聚焦篇



今天天氣的潮濕程度讓我想起某次跟兒子的對話。

有次我家哥哥分享某老師上課前用倒數計時讓學生集中精神聚焦。我聽了很佩服。請哥哥以後持續把這位老師體貼的教法跟我分享。

我說:『我以後也想要在演講前,預告聽眾倒數計時。喊5-4-3-2-1-』

哥哥面無表情地說:『3--2—1-』

兒子用字用詞極度簡約,他的意思是老師只倒數321三個字,並不是喊54321五個數字。

為了讓凡事精確的哥哥打破固執,我忍不住數落他:『媽媽這次表達的焦點。是請你把方法記錄下來給我,不是糾正我54321,321不是種點,方法才是重點。你這樣回答會讓問題失焦~~』

哥哥的回答妙不可言;

『請把5.4這種"不乾淨的東西"排掉,不然會讓我混亂』

『你不要隨便改寫我的記憶體,這會害我的腦袋當機。』



『這種不舒服的話會讓周圍的溼度變重。』用【濕度變重表達不舒服的情緒】,哥哥的形容真的是清楚明白阿~~

原來,不精準多餘的內容【不乾淨得排掉】,否則會【改寫記憶體,造成當機】。為娘的我真的懂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