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推薦好書:擔心太多了怎麼辦?幫助孩子克服焦慮問題

擔心太多了怎麼辦?幫助孩子克服焦慮問題

你種過蕃茄嗎?如果你用種子常常澆水,並且確保他獲得充足的陽光,那麼小小的新芽很快就會冒出來,如果你每天給他更多水份,然後總有一天蕃茄就會長出來.如果你繼續用心照顧你的植物,就會不斷地長出更多的蕃茄,很快的你就會擁有很多的蕃茄。
擔心太多了怎麼辦?幫助孩子克服焦慮問題


所有的蕃茄,都是從當初你所種植,並且每天辛勤照料的那個種子所長出來的。

你知道擔心就像蕃茄一樣嗎?我記得不是擔心可以吃而是你可以讓擔心長大方法很簡單,只要多多照料他們就可以了。

許多孩子很會照顧他們的擔心,即是他們並不是故意的。可是一開始的擔心種子很快就會變成很大的一堆問題,但你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樣擺脫他們。

正如你所了解的,壞消息是擔心可能會長得非常快速,並且引發很多麻煩。但你可能還不知道的好消息是,你要全力讓擔心消失無蹤。你真的可以。

大人有時候會把擔心叫做焦慮和壓力.等會擔心的人可能會被說成很容易緊張或焦慮,不管你怎麼叫他,擔心就是會讓你覺得不舒服、讓你心裡覺得很糟糕的一種想法.就好像是每天上學時間你肚子出現的一種反胃、惡心的感覺,即使你並不十分知道究竟是什麼事情讓你不舒服。

有許多擔心其實都沒什麼道理,像是擔心怪物會出現,但是其實怪物並不真的存在.我好像是擔心沒有人喜歡你,但其實你知道其他孩子每天都跟你一起玩。

要停止擔心並不容易,但卻是有可能的.一旦你知道更多有關擔心這件事情,你就可以開始努力讓你的擔心消失無蹤。

一旦你有了擔心,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它說出來。假裝你是一個怕狗的孩子,因為你認為他們可能會跳出來咬你一口。

假如有一個新朋友想要邀請你到他家去玩,你可能就會開始擔心如果他家有養狗怎麼辦?你可能甚至就決定不要去他家因為你不想要被狗咬。

在你花更多時間擔心之前,試著運用邏輯思考看看.首先你的朋友可能根本就沒有養狗。詢問這方面的細節,並且讓心中的疑惑得到解答,就可以省掉很多不必要的擔心。

如果你的朋友真的有養狗,你就要確保事先讓他知道你很怕狗。或者在你試著要接近狗的時候,要瞭解他其實他很溫和的時候你的朋友可以牽著他;或者在你抵達他家的時候,狗狗可以暫時放到外面去這都是有辦法解決的。

還記得擔心跟蕃茄薯有什麼相似的地方嗎?如果你每天都去照料並且幫澆水,並且看看葉子上面是不是有小蟲,那你就是在幫助他成長。如果你常常想著擔心的事情,同時不斷的重複的談論著他那你也是在幫助擔心滋長。

假如你忽略你的蕃茄樹,從不去幫他澆水也不去照料他,那他就會開始枯萎,最後就會失去,擔心也是如此。假如你不花時間在他們身上,他們就會開始枯萎,最後消失無蹤。

................................................................................
擔心太多了怎麼辦?幫助孩子克服焦慮問題》目錄

CH1你正在讓擔心不斷滋長嗎?
CH2擔心是什麼?
CH3擔心是如何開始的呢?
CH4讓擔心消失無蹤
CH5少花一些時間在擔心上面
CH6回嗆擔心
CH7重新設定你的系統
CH8讓擔心永遠消失無蹤
CH9你一定做得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