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推薦繪本:亞斯的國王新衣-看見亞斯的困難和優勢


這是用十七世紀的荷蘭和昆蟲加上國王的新衣童話的元素,打造出來的友善又少見的專屬於亞斯伯格的繪本,推薦給您!!

....................以下為文摘.......................

在大家的眼中,亞斯是個大麻煩。

他總是在不該說話的時候說話說不該說的話或不得體的話還是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他在國王發表新衣服的時候說了實話: 「 國王沒有穿衣服啊! 」


他常常因為這樣的父母生氣,老師跳腳,同學也不想理他。



只有甲蟲總是在房間裡陪伴他,亞斯好愛他們每一隻甲蟲都有自己的名字青、棲木和房子,還有特別設計的產房和育嬰盒。亞斯最喜歡畫下他們的模樣還會把死掉的甲蟲做成標本。

學校老師也很煩惱因為下課的時候,亞斯都只是一個人在教室畫甲蟲。
只有美術老師柏戈先生例外「 了不起! 」 每次看見亞斯華的甲蟲柏戈先生都會大大讚美他「 這些畫真是藝術品啊 」


最後亞斯幫國王設計新衣服。

遊行當天國王的新衣讓所有的人名讚嘆他也高興的開懷大笑。
國王大聲的說: 感謝亞斯畫出這麼美麗的甲蟲新衣,我才能有這套新衣服,國王正式宣布今天是『亞斯的甲蟲節』


劉清彥老師在書籍的最後一頁寫著: 關鍵在於,我們是不是能了解每個小孩的特質,找到適合的方式去幫助他們,更重要的是發自內心去愛他們。
..................................
延伸閱讀

博客來:亞斯的國王新衣

宣傳用好手冊:亞斯的厚帽子(每本35元)

推薦繪本- 《我是驚嘆號》介紹給所有尋找天賦的你我-艾美.克蘿思.羅森

何謂亞斯伯格症候群?快速掃描亞斯伯格重要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