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推薦繪本:《上學去,學什麼》

上學去,學什麼》如果大象上學去,會學些什麼呢? 學習 ABC 嗎?才不是呢!!

大象是要學會用自己的長長的鼻子把他當成吸管; 或者 捲東西當成手來用 。


如果青蛙去上學
他要學習怎麼用舌頭抓昆蟲。

蜜蜂嗡嗡嗡的去上學他不是要學閱讀,而是要學怎麼釀出好吃的花蜜。

如果臭鼬要進教室學習,那麼他就要學會噴臭液來保護自己, 讓別人離他遠一點 。

如果是我去上學,那麼我要學些什麼呢?

我當然不是學要像變色龍一樣能夠變顏色; 更不是要像貓頭鷹一樣能夠整理好羽毛, 晝伏夜出。

而是要去學校學習閱讀、寫字、分享交朋友、 輪流、等待等等等等。

這幾年總看到一些分享,把快樂上學當成孩子上學的首要目的。

的確可以快樂的上學,但快樂上學不是去學校的唯一目的。


透過這本繪本讓親師親子,好好的再重新思考一下, 上學的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

跟孩子一起動動腦、討論看看,因為有學習,人類得到了什麼?

知道為何而學,上學過程中會經歷什麼? 會使學習的經驗變得更上一層。
就如同書籍的介紹文中所表述的: 鼓勵孩子從被動的接收知識,轉變為主動求知的熱忱。

與同學、老師的互動也是重要的,懂得分享、與人相處更是未來不可或缺的社會力。

.........................................................

作者簡介-艾倫.費雪(Ellen Fischer)

艾倫.費雪在美國密蘇里州的聖路易市長大,之後搬到北卡羅萊納州,在那兒住了30年以上。

艾倫不僅僅是三個孩子的媽媽,還擔任過特教教師、又在猶太學校裡教英語。

她熱愛教學和為孩子們創作,作品有《如果犰狳上餐館》(If An Armadillo Went to a Restaurant)、《幸運狗拉特可》(Latke, the Lucky Dog),還有芝麻街(Sesame Street)系列的《高華和大鳥慶祝逾越節》(Grover and Big Bird’s Passover Celebration)、《高華行戒律》(It’s a Mitzvah, Grover!)和《吸血伯爵倒數光明節》(The Count’s Hanukkah Countdown)等。


繪者簡介-蘿拉.伍德(Laura Wood)

蘿拉.伍德來自北義大利,現居英格蘭,是一位自由插畫家。蘿拉在大學時修讀電影和多媒體課程。她的作品包括《如果犰狳上餐館》(If An Armadillo Went to a Restaurant)、《露西在城裡》(Lucy in the City)和《跳過月亮的母牛》(The Cow Tripped Over the Moon)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