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推薦繪本整理-


花媽推薦繪本


 
情緒繪本: 家有生氣小恐龍  有趣的情緒繪本《彩色怪獸繪本》與《彩色怪獸情緒著色本》 : 不一樣沒關係,我們還是好朋友-從自閉症小孩的視角看普通孩子 (推薦)
媽媽一說不行,我就感覺身體裡面,有一股生氣的力量正在變大我的臉開始漲紅,好像有一團火,快要噴出來了…… 我 生氣 的時候,就會變成一隻到處搞破壞的大恐龍…… 如 你把情緒全都攪亂在一起了這樣是行不通的啊。 你應該把他們一個一個分開, 放進屬於他們自己的瓶子裡。 你要的話,我可以幫你一起整理。 讓輕度自閉孩子自我了解的第一本書。書中的主角是有自閉症診斷的小孩, 他說他的好朋友叫做強尼。在他的眼中成強尼行為很奇怪。
思考繪本:上學去,學什麼? 《我是驚嘆號》給所有尋找天賦的你我 (推薦\) 《孩子的第一本治療書》 孩子去看診或治療前必讀的好書(推薦)
去上學不只是要學課本,更重要的是學習怎麼獨立生存。如果青蛙去上學他要學習怎麼用舌頭抓昆蟲。 蜜蜂嗡嗡嗡的去上學他不是要學閱讀,而是要學怎麼釀出好吃的花蜜。 入班輔導晨光時間,表現人人不同特質的好書。他不管在哪一個角落,都是非常引人注目的。 一開始孩子的展現和他人大不同, 用憤怒、逃避、挑釁、不認同、 叛逆出現在生命中的各個階段,直到他找到適合跟別人對談的方式。 孩子開始要去看身心科,去做治療的時候,推見您先跟孩子共讀這本書。這本繪本可以減少孩子在治療初期可能出現的擔心。
亞斯的國王新衣-看見亞斯的困難和優勢( 弟弟的世界 《我和我的亞斯伯格超能力》
在大家的眼中,亞斯是個大麻煩。 他總是在不該說話的時候說話說不該說的話或不得體的話還是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他在國王發表新衣服的時候說了實話: 「 國王沒有穿衣服啊!  我有一個弟弟,但他卻說著我們聽不懂的話、做著我們覺得奇怪的事情。我想要跟弟弟一起玩,可是弟弟總是不願意讓我加入他的遊戲。弟弟被困在一個特別的世界,那個世界只有他一個人,沒有爸爸,沒有媽媽,也沒有我。 藉由超級英雄的比喻,把亞斯伯格症孩子的內心世界清晰地呈現出來。期待更多人能夠看見、聽見、同理、接納與了解他們。
推薦繪本:《不要一直比啦!》想要走得快,一個人走,想要走得遠,一群人走。 情緒繪本: 如果沒有人喜歡我,我也要喜歡自己 推薦繪本-《朋友》定義朋友,以及告訴孩子如何與人互動的啟蒙書
這也許都是必要的發生,發生困難時彼此守護彼此協助,『如果您想要走得快,一個人走,如果您想要走得遠,一群人走。』 我就是這樣我愛自己。悠尼 是一隻小蜘蛛,親切又可愛,可是沒人知道。 不管悠尼走到哪裡,每次才開口說「我」, 大家已經 放聲尖叫,逃得遠遠的。「 長了一生身黑毛的 怪物 」 各種批評、 害怕的反應, 油然而生。 越早讓孩子對『朋友』這個詞有些概念,更知道什麼是朋友? 要維持朋友關係要注意什麼? 障礙落差有機會減緩。
《討厭黑夜的席奶奶》 是抗拒黑夜還是害怕黑夜 《脫不下來啊》選擇你認同的,沒有哪一個是『不對的』或『不好的』
遇到挫折與其對抗不如與困難和平共處。有黑夜也有白天,但親子衝突發生的時候,我們常常忘了白天的存在,用盡力氣對抗黑夜,卻忘了可以多在彼此和平共處的時間溝通商談,卻衝突處理事情。 對於孩子成長前的各種探索,讀完會讓您們更堅定的說:「 卡住了沒關係, 我們可以 一起再試試看有沒有別的方法哦?!」


推薦繪本 http://goo.gl/f7ElqO
泛自閉過動書籍推薦-推薦書目 http://goo.gl/Sy5bb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