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

溝通過程中,若可以加上圖像,會減少錯誤的好例子~

2009的今天我在plurk噗浪社群中貼文。那時候我正在為租書店找合用的推書車,後來覺得不適用,所以最後決定訂製,過程很好笑。 溝通不良的好範例~~~XD

一開始我在網路上找手推車的圖樣,想要的推車長這樣。↓


後來參考的圖樣越來越多,開始有想法但猶豫
不決。↓


看更多,發現都沒有適用的,最後決定訂製。




後來經過我口述給工作夥伴(ㄧ開始我沒畫圖樣),再轉述傳給設計師,設計師再轉述給木工,後來推車送達,讓我整個傻眼!



對不起,忘了把最後的完成品拍出來。出錯之後再重新用口語和繪製圖檔完整確認,最後設計師重做給我們一個跟第一張照片一樣的好用又漂亮木製推書車。

如果溝通只是用口述,傳達會不夠清楚,這是溝通的過程中,若可以加上圖像,會減少很多錯誤的好例子,是吧?!

溝通過程中若出錯,錯了再改就好~不要卡住花太多時間抱怨。 事件過後還可以當笑話當借鏡,學會更謹慎的計畫,也是好事一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