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泛自閉症(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相關影片全記錄.2016.11.12整理

泛自閉電影介紹       推薦泛自閉症相關書目  與疾病或身心障礙有關的電影總整理 適合國小學生看的生命教育影片


「會計師 電影」的圖片搜尋結果
從《會計師》裡強調自閉症的think different 思考不同教育方法的可能性 (強力推薦) 《大賣空》有亞斯伯格特質的主角貝瑞醫師先知高處不勝寒的孤獨。 (強力推薦) 《模仿遊戲》電影裡精準描述亞斯伯格的人際互動困難-從約吃飯該怎麼問說起.... (強力推薦)
(《馬背上的男孩》談自閉症的另類療育 透過馬匹療育,並遠赴蒙古尋求另類療法的真實故事。
《搶救馬寶貝》營造友善的環境幫助特殊兒 《阿蒙正傳》相異情感才能彼此互補成人亞斯伯格的成長困擾和戀愛。細膩地呈現亞斯柏格症者獨特又奇妙的內在世界。幽默風趣的好片。 戀戀大吉嶺》無關聾啞或自閉,真愛存乎心。說不出「我愛你」的聾啞男主角與罹患自閉症的女主角,「真愛無需言語」。 《心靈鑰匙尊重亞斯柏格特質的療傷電影》以亞斯伯格小男孩的奇幻旅程慰藉911事件歷史傷痛,進而學會勇敢生活。

!《自閉之戰 》紀錄片介紹-別讓自閉症成人住進療養院,誰能為自閉症團體發聲? 《馬修的自閉世界》荷蘭電影節 最佳紀錄片。馬修有自閉亞斯伯格症,他擁有自己的秩序, 很容易堅持己見。會焦慮不安。1 《X+Y 愛的方程式》片中的兩位亞斯伯格(輕度自閉症)者愛的際遇
「星星的孩子」由自閉亞斯伯格天才自述傳記電影是高功能自閉名人天寶·葛蘭汀的自傳。 (強力推薦)
築巢人》紀錄片 沈可尚讓觀眾看見單親父親照護的辛勞。陳立夫爸爸父身兼母職,獨力撫養女兒與立夫。幫兒子克服眼前的困難,默默守護。 《遙遠星球的孩子》1-4集的展現與同理建議從自閉症之謎開始看。非常推薦的好片。由原子印象發行DVD (強力推薦) 《我的影子在奔跑》亞斯孩子眼中的母愛 演繹一個特殊兒的單身母親,不說教,沒有刻意博取同情。(在台未發行) 我的名字叫可汗成人亞斯伯格的勇氣堅持與韌性』描寫患有亞斯柏格症美國印度移民在911事件後所遭遇的種種挫折,最後靠著愛的力量排除萬難的故事。


《我的星星兒》紀錄片自閉症的理論爭議與各種可能紀錄片中,描述各種角度的探索跟討論,比方說.生產過程.疫苗等是否造成自閉兒?食物.針灸.特殊療法等等是否對自閉有療效?《巧克力情緣》探索成人亞斯伯格的友誼與自我黏土動畫。8歲有亞斯伯格症的瑪麗跟、為自閉症所苦的44歲的麥斯先生的回信,開始一段奇妙的筆友 情緣,也改變了兩個寂寞心靈的一生。 《亞當不好當》探索成人亞斯伯格的愛情與就業是描述成人亞斯伯格患者的愛情跟求職與面對真實與謊言議題的困境。此電影沒有DVD (在線觀看) (強力推薦) 愛情無全順》電影裡介紹男主角有AS亞斯伯格症,但花媽個人覺得劇本中男主角太用心機策畫布局,不太接近我理解的AS,請各位自行品評吧
《美麗心靈》學者症候群及自閉的關係,自閉症者為何會男多於女?提到自閉症的成因大腦構造。以及為何男女有別,學者症候群等,很棒的大腦神經研究。 《莫札特與鯨-愛我與同行》探索亞斯伯格的愛情婚姻與自我此電影還沒有DVD 描述亞斯伯格夫妻如何相處,關係每況愈下,到彼此修正。 《雨人》不等於《天才雨人》,只有少數人是天才自閉 此片以真實的雨人(紀錄片)為Kim Peek藍本 (強力推薦) 從「吾愛無悔 」理解重度自閉的樣貌和手足問題描述重度自閉症的家庭生活樣貌,並準確傳達中重度自閉症手足的情感。 (強力推薦)
《雪季過客》洗刷《雨人》讓外界對自閉產生的僵化描述為數較少的高功能自閉女性的感情世界。內容對溝通的方式敘述得很清楚。 「我和托馬斯」低口語自閉與動物的影響 講述了一對夫婦克服重重困難治療撫養自閉兒的真實故事。父母,為了讓6歲的凱爾學會與他人溝通。終於發現小狗托馬斯做到了這一切。(台灣沒發行DVD) 《最後一封情書》關於老人高功能自閉者的家庭生活描述劇中男主角的父親是高功能自閉或亞斯伯格,可藉此片了解成人ASD的困境。 《摯愛》區分自閉和創傷後壓力疾患PTSD的電影因父親去世,自我封閉,不與人交談,同時具有創造天份的莎莉,在被診斷為自閉症的過程中,母親與兒童精神科醫師間對於生命的差異看待,及尋找到孩子的心靈鑰匙。
《我的火星小孩》疑似亞斯,與眾不同未必不適合(劇中該火星小孩的特殊表現,疑似高功能自閉或亞斯伯格) (強力推薦)   《海洋天堂》自閉症的教養與安置描述自閉症教育過程家長的教導方式.擔心及安置。本片也很適合其他類別身心障礙家庭觀看。 (強力推薦) 從「馬拉松小子」看中重度自閉症的認知描述低功能自閉症教育過程家長的教導方式.擔心及安置。 (強力推薦) 「口白人生」電影裡的固執行為》熱愛規律數字與丈量,生活孤獨的主角哈洛,每天張開大嘴數著數字刷著牙。主角疑似HFA或AS。(影片片段) (強力推薦)

實習醫生影集第五季第八集可以藉此了解有成人亞斯對自我的理解實習醫生影集第五季第10集 可以藉此了解有學術專業的成人亞斯對感覺的看法。(影片片段 1)
(影片片段 2)
《一刀未剪的童年》和《看我的眼睛》從兄弟關係看同理心這部片跟AS沒有直接關係,但這電影的主角的哥哥是AS看我的眼睛的作者。可以藉此看看AS跟非AS家族成員看待家庭的關係。他傻瓜誰聰明》:兩個四十幾歲的中年男子,如何和現實社會搏鬥,證明自己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 (強力推薦) 《天行者的天空--從亞斯出發探索可行性》
(觀看部分影片內容)

亞斯柏格症宣導片-普通班教師教學策略-高師大製作高雄教育局發行
點進去連結可以看見完整影片。
與光同行DVD這部連續劇教導親師怎樣陪伴自閉症小孩,是很好的入門片。 土豆網視頻線上看 (強力推薦) 賈伯斯- 維基百科 (疑似亞斯伯格) (強力推薦)不能結婚的男人日劇(《結婚できない男》土豆視頻)。這部片的男主角有一些AS的傾向。 本片也有韓國版本。
當愛來的時候 電影腳色中有成人自閉叔叔,但內容不多。(已發行DVD)我腳下之路(我的人生路),描述自閉症的職場能力教導及困境。電影介紹土豆網線上看
星星的世界DVD  12位星星兒在本片暢談屬於他們的世界,他們學會與自閉症和平共存。
《一閃一閃亮晶晶》紀錄片追溯、與前瞻 台灣自閉症紀錄片。描述三個家庭跟李柏毅的生活故事。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和臨界的現象。

終極密碼戰 少見自閉症兒動作片(含學者症候群)    (已發行DVD)陣頭(電影) - 維基百科Good Doctor》韓國連續劇中描述患有「學者症候群」並有著自閉傾向與發育障礙的青年朴詩溫,克服了世界的偏見,而成為了小兒外科的專任醫師的過程。

.................................
延伸閱讀
推薦DVD適合國小學生看的生命教育影片 
生命教育好片片單介紹與整理
泛自閉症(高功能自閉與亞斯伯格)相關影片全記錄
從電影學習同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