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

電影《兔麻吉》看8歲的孩子在家長失能時,如何找到支撐自己的力量

『如果你心裡有話不敢說,那就說給有長耳朵的傢伙們
聽,說不定他會回你話喔!!』

《兔麻吉》是榮獲2014年荷蘭Cinekid國際兒童影展,最佳兒童影片獎的好電影

不同於過往敘述母親死亡,讓父親得想辦法讓孩子走出陰霾。或者是父親死亡,母親含辛茹苦把孩子帶大的情結。《兔麻吉〉反而是看到8歲的孩子在家長失能的過程中,如何找到支撐自己的力量,請鄰居請機構協助。

在8歲的尼諾母親,因為意外過世,父親受不了打擊變得憂鬱失能,哥哥則誤入歧途變成讓警察追逐的不良少年的時候,兔子波比帶給他無比的安慰。


母親的意外身亡,讓尼諾一家原本幸福快樂的日子瞬間盪到谷底。也讓8歲的尼諾自生自滅,好在尼諾有個特殊天賦,他可以跟他飼養的兔子說話。


 

兔子波比帶給他安慰,在尼諾最需要堅持和勇氣的時候,給他鼓勵也告訴該遇到困難實該怎麼做。當然更是成為尼諾傾訴,與給他建議的夥伴。

遭逢變故時有個幻想中的朋友,讓尼諾一家人的生活再次重回正軌。電影以尼洛的角度輕鬆的敘述,8歲孩子可以如何獨立生活。

值得一看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