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親子瑜珈家家老師的背肌訓練影片,需要訓練背肌的家庭看過來

家家老師從小學舞,是雲門律動老師,並拿取AFaa 美國體適能墊上核心教練、中華民國兒童瑜珈協會師資、幼兒、兒童、青少年瑜珈教學。

家家的孩子錡錡出生後,因為生病(血癌)的關係,於是家家開始帶著孩子從小學習親子瑜珈,目前六歲已經被醫師宣告痊癒。

家家老師透過自己的經驗,體會到親子瑜珈對孩子的好,所以為了幫助更多的媽媽寶貝在遊戲中玩瑜珈,進修唐睿謙老師的兒童瑜珈師資,並持續努力推廣中,讓更多人了解親子瑜珈。

我看到老師親子的生命力非常感動。所以約了見面。

也提到自閉症孩子常有低張,肌肉無力的問題。

也說到花媽因為早年無知,不知道孩子是肌肉無力還怪他不站好,國中確診僵直性脊椎炎,已經服用免疫風濕科慢性病藥物,於是請家家老師教我們怎麼處理背肌無力的問題。

感謝家家老師這段獻給我們孩子,背肌訓練的影片。動作說明如下

簡單的背肌訓練~蛇式

圖一:趴著先將雙手手肘平放在地板,先吸口氣吐氣預備
吸氣,藉由手掌手肘往地板推的力氣將上背抬起



肚子上提離地,注意肩膀放鬆不聳肩,脖子拉長平視腳約蘋果大小的距離,停留2~3次呼吸,吐氣,回到地板

如果圖ㄧ的動作覺得很輕鬆,可以挑戰圖二
在上背抬起停留時,手掌位置不變,吸氣將手肘離地

肚子持續離地,肩膀放鬆
脖子拉長,手肘微彎,平視,一樣停留2~3次呼吸,吐氣放鬆

最後完成動作,一定要回到嬰兒式(就是影片最後)
屁股放在腳跟的地方,放鬆腰部,如果腳無法併攏,可以微開

希望這個動作可以幫助到孩子背肌訓練,大人也可以ㄧ起練習

在做這個蛇式動作時,要注意脖子不要縮起來, 長長的脖子伸出來, 肩膀就會放鬆了。

家家老師希望分享這個動作,能夠幫助這些孩子在身體發展上,能夠越來越進步。

PS.錡錡出生血癌+早產兒,做了一堆開刀...化療。家家那時真不知如何熬過來。剛好到去年已痊癒的消息,所以才敢大聲講出來。

家家以自己的幼兒背景,一直思考著要如何幫助她,所以從小帶著她注意她的身體發展,小肌肉大肌肉的練習,平衡感穩定性(遊戲故事引導)媽媽帶著做,兩歲多就不坐推車,讓孩子自己走。訓練大腿肌肉,甚至花博走一圈再回家。遇到階梯,爬上爬下,青蛙蹲跳。之後遇到其它家長問,小孩大腿肌肉沒力,她都建議如此,因為她就是這樣訓練我的小孩。................................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