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4日

2022 希隱力SCC夏令營7/13龜山國小攀樹洗衣活動日誌

今天是營隊第三天。早餐孩子們自己煎蛋餅吃,吃飽後前往龜山國小攀樹。














下午則有兩個安排,一是TRPG角色遊戲第三天的劇情延伸推進、二是營區會準備大桶水讓孩子們嘗試前兩天的衣物自己用(去)手(玩)洗(水)。









昨天前天,老師們陸續都有接到爸爸媽私訊,關心孩子狀況還好嗎?在這裡一並說明。




首先,將近二十位隱障孩子在一起的活動,當然不可能分分秒秒都歡樂愉悅,一定都會有狀況產生,但多年來營隊最重要的幾個堅持:



一、營隊一定不會因為孩子的情緒或行為,讓他提早離營,務必做到讓家長好好休息。


二、我們不避免孩子有行為、有情緒,反而是有狀況才能及時陪伴處理及增加經驗。


三、首重處理情緒和行為,而不是一定要按預定行程完成活動,所以所有的狀況對老師們來說,都不是困擾 (只是全身痠痛啊~~~,請支援紅牛~~~哈哈哈!)。






四、陪伴過程中,若孩子因過去經驗累積的慣性模式,延伸出困擾行為,我們一定嘗試打破慣性,並給出新的正向經驗。













五、這次工作人員比學員來多,人力非常充裕足以應對所有狀況。














六、雖然工作人員多,但為做到完整的陪伴,每個人都分分秒秒專注孩子們身上,較無法及時提供活動分享。





七、對孩子的觀察及陪伴過程,一定會在營隊後整理給大家。







營隊選在山區獨立營區,一方面較能做到防疫、二方面讓孩子遠離舒適圈,回歸並體驗自然環境。山區童軍營地,生活條件當然沒有家裏舒適,還有孩子一來就問「可以住飯店嗎?」沒參加過的新生孩子,一開始都相當不習慣,抱怨的抱怨、想家的想家。

但相信五天結束除了回到家覺得家裡真幸福外,相信會是他們生命中相當深刻的經驗,也希望在他們腦海裡,記得曾有一群人在短短五天,真心的陪伴過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