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1日

與亞斯兒子的 五則趣味對話

花媽在廚房一陣手忙腳亂後.....
我說:我真是個笨蛋!!
兒子:(緩緩點頭) 這我知道!!!
...................................
112年除夕前一天:
花媽:明天陪我去傳統市場買菜提年菜。
兒子點點頭(朕准了的模樣)

除夕當天:
花媽:我們一起出去。
兒子:去哪裡?

花媽:昨天說過要去買菜阿。
兒子:你說我們一起出去(言下之意,花媽這次沒清楚的說要去買年菜,所以他不知道我們要去哪裡)

PS.除夕去傳統市場買菜,已經是連續幾年都有的共同行動。而且我們每年共同行動外出的次數10隻手指頭就算得出來。
....................................
花媽看見老鼠的驚聲尖叫嚇到家人。

老公:叫什麼?嚇死人!!(責備的語氣)
兒子:以後看見就說「老鼠」就好(慢條斯理的說,言下之意是讓我別尖叫,只要告訴他有老鼠,他就會來協助我了)

花媽:可是我做不到,我會因為害怕先尖叫。
兒子:點點頭(朕懂你的樣貌)
然後兒子去拿掃把做「打草驚蛇」的動作驅趕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的老鼠!!
....................................
兒子給花媽過年紅包
花媽:賺錢很辛苦,不用給我錢。
兒子: 這是我們的錢。
(他覺得我都把錢用在家用中,所以糾正我這是我們的錢)
....................................
晚餐時不知道討論到什麼,兒子突然說話。

兒子: 我從國中時就覺得妳怪怪的了。

花媽: 可是我覺得自己很特別很優秀阿!!
兒子: 問題就在這裡。

接著再補一槍
兒子: 國小時我還不懂事。
....................................
.
自閉症的孩子有同理心,但是類推能力比較弱。
不,不是每個自閉症者都這樣,而是我兒子這樣。
每個自閉症者都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