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2月19日

老公

「我今天借錢給我好多年沒見面的同事。」老公下班回來時,很高興和我分享今天發生的事。「他跟我借五萬塊!」老公很開心,覺得自己幫了人!

憨厚的老公,壓根兒就沒想到,十年沒見,交情極淺的「前」同事,突然出現借錢,錢是絕對不會還來了!

「五萬塊買個經驗,算來便宜」我笑了笑,是提醒也是鼓舞他:「能幫人家是不錯,不過以後還是先幫助親人或比較親近的朋友吧!」

我先生的人格,是我極度佩服的!

母親過世前,他在台灣的薪水存摺全部交給我母親保管。突然忙碌完母親的喪禮後,我們帶父親去看迪士尼冰上世界的表演,當天我帶著存摺印章,順便去處理那些錢,結果錢包被竊,隔天去辦止付時,發現我的金融卡裡,錢幾乎被提領一空。我難過到痛哭失聲,6個月沒提領的帳戶至少有三四十萬台幣……..,那時我先生用很安定的口氣說:「錢不見就不見了,沒關係,錢再賺就有了!」一再地安慰我!

我先生對於錢的態度,向來是「嚴以律己,寬以待人」,921大地震的時候我先斬後奏,匯出一筆不少的錢給竹山的親人,他也說是應該的。

在我因車禍不良於行,急著想創業開花蝶的時候,一再告訴我不要急著賺錢,要好好修養!

因著他的態度,我敬重他!

2002.1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