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2日

台灣也有《光之島》



在「光之島」這部漫畫裡,為了讓島內小學能繼續運作下去,居民極力鼓勵小朋友到島上唸書。

  唄美島上只有41位居民,裡頭只有一位小朋友-千加,她也是維持島上學校繼續生存下去的唯一學生。但是,這唯一的學生也將要離開唄美島了,為了解除廢校的危機,居民照屋洋平到日本東京,拜託他的弟弟把即將入小學就讀的孩子-小光送到唄美國小就讀。

  經過一番的交涉,小光終於答應和洋平伯伯到唄美島讀小學,讓島上的居民欣喜萬分。並且以熱烈的儀式歡迎小光的來臨。

經過大家的努力,區長順利說服原本有心臟疾病的由美來島居住,不料由美竟然漸漸的健康起來,以往不能跑步的她,也能自在的在操場上奔馳,讓由美媽媽非常感動。

故事中最令人動容的是這個美麗的環境,讓中輟生、憂鬱症學童、在大環境中適應不良的學生有了落腳之處!到最後共有八名學生在島上過著笑淚交織的生活。

  日本漫畫家尾瀨 朗作品一向以「關懷人文社會」為主題,把故事說得很溫馨動人,如:「家」、「實之華」」、「夏子的酒」」、「家栽之人」等,每一部都是感動人心的漫畫作品。很值得體會。

讀完這本書之後,因為自己的孩子曾有過拒學的歷,不禁期待台灣也能有這樣的地方給適應不良的孩子喘息,很高興的我居然找到了!

山峰國小光之島計畫
山峰社區計畫

推薦漫畫-《家栽之人》少年案件仲裁事件簿

p.s.我再一次問自己為什麼在都會生活中打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