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2日

「死亡筆記本」

這是大場鶫原創,與『棋靈王』繪者小畑健聯手的鉅作。

內容敘述死神把兩本『死亡筆記本』掉在人間。持有者書寫在筆記本裡的人會在指定時間,並用書寫者指定的方法死亡。

書寫者腦中必須要記得對方的長相,否則即使寫上名字也不會有效果。因此,所有同名同姓的人並不會一次全部死亡。沒有寫上死因的人,將一律死於心臟麻痺。

主角撿到筆記本後,原意是要讓一些重刑犯死於心臟麻痺。

當時他自認為是救世主。但很快的主角「消滅壞人以創造和平世界」的正義受到法律質疑,引起警察涉入檢查這些案件之後,主角即開始與調查人員展開錯綜複雜的鬥智過程。

絕對的權力 會絕對的腐化,台灣政界的最佳寫照 ,在此也一覽無遺。

原作者大場顛覆了一般主角是好人的立場,讓夜神月從抱著鏟奸鋤惡的善良孩子,因隨權力在握,最後逐漸成為反派的過程深刻描寫。夜神月與偵探L的諜對諜, 探索人性的細膩深刻程度在漫畫中絕對是少見的。

與故事相輔相成的,是小畑健的精緻畫風。故事人物造型設計,不論是將夜神月畫得英俊挺拔,敵手L設計成不修邊幅和有怪異坐姿的模樣,或把死神外貌畫得猙獰卻不失可愛,人物主角別具特色!

如果你持有死亡筆記本?.你會怎麼使用?



這部漫畫現在已經出到第10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