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2日

【盜走達文西】爾虞我詐又妙趣橫生

【盜走達文西】這部電影的女主角,其實不是波蘭女星卡蜜拉巴爾,而是那幅 15 世紀的達文西名畫【抱銀鼠的女子】。她比【蒙娜麗莎】早誕生十多年,被人戲稱是「蒙娜麗莎的姊姊」。她的身價高達六億四仟萬台幣。

畫中女子,是當時備受米蘭公爵盧多維哥.史弗薩寵幸的情婦切奇莉亞.加勒蘭妮,達文西為她描繪了這幅肖像,使她和「妹妹」蒙娜麗莎自此齊名天下。

這幅達文西的傑作,數十年來都藏身在波蘭札托里斯基博物館內。由於波蘭之前為共產國家,世人難得一窺其貌,如今許多遊客湧進克拉科,常常就是為了一睹這幅名畫呢!

傳說中【蒙娜麗莎】自 1911 年遭竊追回後,羅浮宮自此絕不以真品示人。而這幅【抱銀鼠的女子】是波蘭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受到警方全面嚴密的保護。

【盜走達文西】導演結合兩者創作,從一幅名畫被覬覦開始,精準展現了博物館的特有生態:片中的臨摹家技藝超群,臨摹真畫中的鞋印也複製畫框、贊助商另存侵佔之心;收藏家鬼胎暗藏、拍賣家又貪婪取巧…,但這些角色互斥又共生,構成了這部既爾虞我詐又妙趣橫生的電影。

本片導演顯然熟諳名畫的鑑定和臨摹,讓電影觀察入微並極具啟發性;又順道引領觀眾飽覽了美不勝收的名城景緻。很有趣的是,片中的波蘭女星卡蜜拉巴爾,與達文西名畫中女子的美麗容貌,神似度之高讓人嘖嘖稱奇。本片選角也堪稱一絕!


http://vinci.swtw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