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推薦書-看我的眼睛(約翰.羅賓斯 )


看我的眼睛
看我的眼睛作者:約翰.羅賓斯
譯者:
朋萱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 2008年10月31日
店長推薦:
        被診斷高功能自閉症亞斯伯格症候群的大兒子,看完看我的眼睛後說,這本書是他閱讀過相關的亞症書籍中,最描述最貼近他本人想法的一本。哥哥說有一半的想法和作者一樣。他覺得這本書裡的敘述觀點跟他自己很像,比星期三是藍色的更貼近。




外行人看這本書覺得熱鬧有趣,有邏輯思考有條理,熟悉亞斯柏格的人看到好多『理解』跟『與之相處之道』,單從敘事中會看到
從大人眼中的問題兒童、惡作劇太超過的少年到無法融入職場中的人際關係的成人,從擔任KISS樂團的音響工程師到汽車修理業務,從逃離家庭到接納自我及雙親,從青澀的戀愛到結婚生子。

作者道出他如何逐漸學會用一些記憶性、意志性的方法「適切的」和他人互動,率真的想法,這些敘述讓我思考自己的社交行為,是出自真心、還是刻意的,或者已自然而然被社會化了。

以我一個亞症母親的角色,我看到作者將自己的心路歷程想法,清楚完整描述表達出來,這讓
我從這本書中了解到自己的同理心還不夠。這本書即使不是亞斯柏格也非常建議讀一讀,這是一本教導情緒表達的好書哦!

如果您有興趣閱讀,這本書我們買了很多本,在本店也是免費贈租ㄜ!( 
擁抱自閉兒-高功能自閉與亞斯柏格書籍影片全記錄 )

內容介紹:

以下內文部分引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約翰.羅賓斯 自小生活在一個瘋狂的家庭,有酗酒的耶魯教授爸爸、精神錯亂的半調子詩人媽媽,以及一天到晚沉浸在閃亮物品裡,夢想著要當變性人的弟弟(賈斯登)。
  他就是著名的《一刀未剪的童年》作者的哥哥。他是個高功能自閉症亞斯伯格症候群患者!(p.s.一刀未剪的童年有電影DVD,建議書和dvd兩相對照著看。)
  這是一本由亞斯伯格症患者以第一人稱敘述的真實生命故事。敘述作者從小到大的生命困境和心路歷程,讀來幽默有趣,又引人深思,讓我們看到一個受苦於自閉症的小男孩,如何走出封閉,找到與周遭世界對話的方式。

作者簡介-約翰.羅比森(John Elder Robisons)
於1957年夏天出生於美國喬治亞州,父親是大學教授、母親是罹患躁鬱症的女詩人,弟弟則是日後成為著名廣告創意人、暢銷書作家的歐各思坦.柏洛斯。
約翰從小就是父母眼中的麻煩小孩,總是憂鬱,孤僻,無法交朋友。他轉學幾次,也看過不同的治療師,但始終找不出他行為不合常規的真正原因。  
1970年代,他從高中輟學後,為知名搖滾樂團Kiss設計各種特殊音效的吉他。接下來,他在一家設計掌上型電玩的公司任職,因電子機械才華屢獲賞識升遷,但始終無法適應人群與公司體制,最後他辭職。在花了十年時間待了四家公司之後,他開始在自家的車道上維修賓士和路華汽車,並逐漸發展成全國知名、也是新英格蘭地區最成功的個人修車公司之一,尤擅長於賓士、BMW、捷豹、路華、勞斯萊斯和賓利汽車的修護。
有一天,一位渴望擁有路華汽車的心理治療師走進他的公司,進而變成他的好朋友。經過近距離研究與長時間的努力,這位心理治療師帶領羅比森認識亞斯伯格症候群,這些知識徹底改變他的生命,一個失敗的小孩終於變成一個成年的贏家。

如今,約翰與弟弟於麻州的安默斯特比鄰而居。他在弟弟的鼓舞之下,寫下自己的人生,迅即成為《紐約時報》與亞馬遜網路書店暢銷書作家。除了修車、寫作,他也和愛姆斯學院(Elms College)合作,開發關於自閉症和亞斯伯格症的研究課程。

約翰.羅比森的英文官方網站http://www.augusten.com/index_flash.html
歐各思坦.柏洛斯的中文部落格http://blog.ebook.com.tw/ab (當中有羅比森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