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臉書教養兒女:致問題青少年

美國1名父親,因不滿女兒在「臉書」抱怨做家事,還用髒話罵父母,憤而開槍把女兒筆電打爛,影片曝光後,3天來瀏覽人次已突破370多萬。這名父親給影片下了標題叫做「臉書教養兒女:致問題青少年」。喬登的行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視頻後的內容很多。有幾篇很不錯的回應。可以參考!!親子間的溝通走向如此。可以探索的層面真的很多~~

中文對話說明 http://www2.cna.com.tw/News/FirstNews/201202110025.aspx

綺異果 現在的小孩子有點令人不知所措,日子過的太好太糟,都怪罪到父母身上,對自己思毫無反省的過程。有時候看著自己的小小孩,還真不知道怎麼教育他是最好的,因為總有人不滿意你的教育..... 

Zora Cho 綺異果 確實。

我看影片的當下~~想到在那個光碟一片兩千塊錢的年代,我曾一度憤怒到把小孩的光碟片剪掉~~我跟孩子溝通不好嗎?那個瞬間確實是的。但整體來說我跟孩子的溝通算是還可以吧~~就事件本身,我看到不少相處的難度~~ 希望有人可以給我一些處理方向
 

Meng Hsun Wang 家長激烈的手段也許能得到嚇阻的目的,而父親在開槍的同時情緒也獲得宣洩,小孩以後可能也不敢再惹父母。但一方面也會擔心這樣以暴制暴的方式做為榜樣,以後孩子會不會學習呢?身教大於言教是吧?是不是事出必有因呢 ?和孩子磨合的時候,往往需要很多耐心 。很推薦看楊俐容老師的書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C_dNLKDFkQ

William Yeung 其實青少年,特別是美國的眼中,很多時候認為說髒話並沒有甚麼大不了,我相信Hannah現在應是處於反叛期。這時候Tommy用這種方式來處理只會得到反效果。Hannah將不滿公告全世界,試問Tommy的行為有甚麼分別?父母教出的小孩一定是有前車可鑑的。Tommy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他這次在全世界面前用槍指向筆電,誰知他下次會指向哪裏?這是我身為青少年的看法。 

David E. Chen 那真的不是好方法,我父親以前也把我的電動玩具打壞。我只有懷恨在心,會開始打電動也是從父親開始而已。真正要杜絕事從一家之主作起。 

Ann Jackson 如果注意讀文章的內容,此父親是有給過女兒機會的.也許使用槍的方法是激烈,但是家醜不可外揚,女兒再怎麼樣都不應公開侮辱父親.在美國或全球有教養的青少年是不會說髒話的;何況是對自己的雙親.. 

Zora Cho Ann Jackson 是!但我看這一段的時候。也感覺處理的方式還有修整的空間。如果父親只是一昧地不准如何~而不是去探索可行的方式。那麼就等於是命令,根本就不是溝通了。就孩子本身,以為封鎖了爸爸,爸爸看不到,就可以隨意發洩,這樣的言行不一,也非常值得探索。表裡一致很重要。

Issily Wei 潘朵拉的盒子硬要打開....有些時候我們總是要一些地方抒發心情,罵一罵心情比較好,可能也沒那麼嚴重,本來就不是想要對方看到....如果家長硬要看讓雙方都難看...再加上情緒化讓事情難收尾傷害雙方的關係,這種事情也可以套用在夫妻關係上

臉書討論
https://www.facebook.com/aspergerhouse/posts/239718609446279

www.youtube.com
Warning: Since this video seems to have gone crazy, I figure I'll post this notice. I'm going to read a letter my 15 year old daughter wrote. There ARE som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