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王建民是韓國人!? | 網路追追追

最近又流傳起林書豪是韓國人的訊息。我還沒查證。我真的希望生長在台灣這個土地上的子民,能夠有更縝密的思維。去判斷訊息來源的真偽。再決定要不要轉發這樣的訊息?

『韓國人說王建民是韓國人』這篇文章是台灣人寫的,這篇文在2006年就已經由作者本人證實。

寫那篇文章的人公開出來說,因為當初王建民18勝,追平朴贊浩在大聯盟締造的亞洲選手紀錄時,韓國相關報導都帶幾分酸味,讓他覺得不是滋味,因此即興創作這篇文章。查證的內容也顯示,全文錯誤百出。

我可以不喜歡對方,但我會說個清楚的不喜歡的理由!而不是情緒導向。

台灣的足球藍球類運動能力真的不夠強。但我很喜歡台灣『不會為了勝利不擇手段』的誠懇。這是值得台灣人驕傲的事!!!

River Ho 抱歉容我吐槽一下,看著看著,感覺無效溝通場景已經出現了,版主發文重點在應該查證和判斷「某某是韓國人」的流言真假,網路散布假訊息容易,跟著謠言起情緒化反應就像是被騙,但樓上有幾位反應一定比例的人觀點是:反正我反韓,假訊息哪有差、被騙哪有差,我又沒損失。認同謠言止於智者,謠言止於不為「講別人壞話而且是假話」的錯誤訊息影響的人。

to Jerry Lam: 一個人是不是好東西,決定在他的言行舉止和思想表現,不是國籍,不是父母給他、他不能決定的部分。 

Zora Cho ‎@River Ho 謝謝你清楚明白的解說。 我覺得這樣的偏見。跟給過動兒,給亞斯伯格的孩子貼標籤,是相同的。

rumor.nownews.com
〔追追追小組/調查報導〕因為2006年在大聯盟優秀的表現,被許多媒體封為「台灣之光」的王建民,讓許多台灣..

臉書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