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情緒繪本: 如果沒有人喜歡我,我也要喜歡自己


如果沒有人喜歡我,我也要喜歡自己》是一個關於不受喜歡的人,儘管因為別人冷漠的對待,最終仍選擇好好對待自己的故事。

這是一個嚴肅的課題,不過作者用可愛、輕鬆的畫風及簡單的文字來呈現,讀起來˙不會感覺有壓力,還會讓人欣賞自己。
............................................

悠尼 是一隻小蜘蛛,親切又可愛,可是沒人知道。

不管悠尼走到哪裡,每次才開口說「我」,

大家已經 放聲尖叫,逃得遠遠的。
「 臭兮兮,一身刺的動物 」
「 長了一生身黑毛的 怪物 」


各種批評、 害怕的反應, 油然而生。

其實悠尼只是想告訴大家,
今天是他三歲生日。 他不想自己一個人吃蛋糕。最後悠尼呼嚕呼嚕, 自己吃完整個蛋糕。

我很喜歡這本書在最後面的一頁, 簡短的說了幾句話,

「 悠尼是一隻小蜘蛛,親切又可愛,可是,除了你,沒人知道 」

當我們遇見特別的人,怪怪的人,跟我們不太一樣的人, 希望我們都能夠接納每一個不同。

即使不被朋友喜歡,也要好好對待自己,就像強尼一樣,自己愛自己。

花媽想告訴大家:「 如果你在哪裡遇見悠尼, 請記得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

最後我想提醒大家,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請務必好好的 仔細的看看插圖, 每一個插圖當中,都有一些小玄機,很有趣喔!

作者簡介-希多.凡荷納賀頓(Guido Van Genechten)

1957年生於比利時荷語區,是比利時國寶級圖畫書作家,不少作品都成為暢銷書,並且多次獲獎。過去曾在比利時的莫爾市藝術學院學習繪畫、圖像與攝影,並在圖像產業工作多年,現為全職兒童繪本作家。

筆下的《兔子奇奇》(Rikki)系列繪本風靡多國,譯為多種語言。2007年,贏得《讀者文摘》的最佳童書插畫家獎;同年,作品《小小袋鼠》獲選為荷蘭年度繪本。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