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8月20日

生日卡引起的想念

每年生日我總會收到鳳飛飛寄來的親筆簽名卡片,因為身份證上與鳳飛飛同一天生日,讓我在這一日擁有別於一般人的溫馨。

喜歡鳳飛飛長達二十多年,年輕時喜歡一個人會做的傻事,今日回顧起來仍是甜美有趣。

愛上偶像是最不求回報,最純真的愛!

為了她我和喜歡崔苔菁同學的爭執不休,也不管她根本毫無身材可言,也硬是將廣告商舉辦的「最佳身材」投票給鳳飛飛,並且威脅利誘勸說在「彎彎浴皂」印製空盒廠工作的舅舅,將空盒一疊疊給我投票。

「我愛週末」播出時期,鳳飛飛幾乎已經是台灣最紅的女歌手,那年我只是單純的想跟喜歡鳳飛飛的人,談談喜歡一個人的感受,不料在雜誌上嗜好欄上「蒐集鳳飛飛的照片」徵友一登出,讓我每天收到三十封歌友信件。我不記得父母親對突然大批飛來的信件有什麼看法,卻記得郵差先生皺揍眉說:「到底是在做什麼生意阿?」

回想到此, 剎那間我好想知道當日一起背著家長,沒入場卷卻耐心等待兩小時,等到好時機偷溜進錄豪華酒店影場(只差沒爬牆)的同學;以及「你愛週末」最後一集錄影時一起哭得淅瀝嘩啦的那群伙伴,今日何在?

還有老在「第一唱片行」和老闆磨磨蹭蹭搶著要先拿到新專輯那群歌友;一起待(呆)在「陽明戲院」將「鳳凰淚」從早場看到晚場的影友們都還好嗎?


一想到這群朋友,立刻到鳳飛飛資訊網(http://www.fongfeifei.com.tw/index2.htm)晃蕩尋找他們的蹤跡,當然很快我就看到這群歌友,書寫著和我一樣的懷念和感動,我還因此找多失散多年的同學。

還不意看到鳳飛飛親筆感人肺腑的思母之文。
http://www.fongfeifei.com.tw/contact/contact_fei.htm

這讓我霎時憶起旅居漢城時每次打電話回台北,電話裡總傳來母親嗚咽的聲音:「我實在不甘,讓妳嫁得那麼遠....」,我常在電話裡對著電話啜泣,最後總是母親提醒我越洋電話太貴,才悵然掛上。

最後幾次打電話回台北,家人總騙我說母親不在家。母親在加護病房失去意識後,我才被告知飛回台灣...

多年來,已經養成生日這天,
喃喃地告訴自己
媽媽在臨終前,應該知道我有回來看她...

照片引自鳳飛飛歌唱之旅
http://www.fongfeifei.com.tw/friend/friend3.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