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5日

當年愛上趙文卓

1999年的夏天,瘋狂戀上趙文卓。被我們暱稱為卓卓的留言版上,盡是女人們日間情感壓抑後,夜間燦爛綻放的柔情。

那一年,因為對卓卓的狂戀,我認識了某私立大學的女教授、從事電腦繪圖助理的可愛妹妹、銀行工作的忙碌主婦、還有在美國修音樂碩士的她們。

may當時在北一女就讀高三,苦悶的沉重的課業,使她將參與我們的談話成為精神慰藉。大學聯考前,may憂鬱不已,我想協助她,相約在我家見面。may後來寫信告訴我︰因為我而使她相信網路上也有真情!

該年大學聯考的英文作文題目是Saying "Thank you" and "I'm sorry" frequently will make you a happier person 她選擇我作為她的題材。may現在於台大就讀研究所。

另外有位可愛的香港網友也因此和我成了忘年之交。無數個晨昏ICQ上說南道北,凌晨兩三點總要迫她上床,相約隔日定時再談。

如今1/2已在英國大學畢業,我們再回顧ICQ上的字句仍覺得見不著彼此的網路,確實是肆無忌憚揮灑、無年齡差距的好所在!


主題: 1999/08/16想要遇見卓卓的最佳辦法

1/2 : 真不明白在香港這彈丸之地, 為何總是碰不見他...
me: 下次知道卓在那兒..我馬上打包去香港。

1/2 : 好! 我一定去接你機... 不過恐怕我倆一見到他的影子已當場暈倒了...
me : 我想他會同情一個昏倒的中年婦人。..<啊~~~..>昏倒聲。.... <怎麼啦?>卓說。....<有人昏倒了!>路人說。. <趕快送醫...>卓說。....<太胖了.拖不動!>路人說。.... 於是一段英雄"救不美"的故事就此展開。

1/2 : 對對! 還有一個發育不全的黃毛Y頭, 哈哈...賴在他的懷裏不起來, 哈哈..以他的臂力應能一手抱起我倆.....
me : 怎麼,妳也想分一杯羹?報上說卓卓只喜歡年紀大的女人。

1/2 : 是嗎???你道他有戀母情意結???只要喜歡便行了,管她多大年紀!!!
me : 沒錯呀!像我就喜歡小男生!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 我警告妳...別搶...我一定要先倒地。

me :話又說回來,我覺得卓卓應是喜歡學有專長的人吧!他曾擁有的戀人梅艷芳...蕭芳芳...都是在他們本行上的佼佼者.....要在本行上當領袖...沒有時間的歷練不行!

1/2 : 別忘了, 你是有夫之婦! 而且還帶著一個小女兒呢。不要為一晌貪歡而斷送終生幸福啊。到現在才知道單身的好處.....呵呵......

1/2 : 卓卓在新加坡網上會面的時候,想問什麼?
me : 我不想回應,一大堆fans大叫我愛你的場合,最無聊了!so,我只要在電腦前流口水好了!

1/2: 哈哈!可不要浸壞你的電腦啊!我也許要自備嬰兒用的" 口水巾" 了.。
1/2: 有這麼一個志同道合的姐姐真好,性格也很近呢!.. 又一般喜歡數學,還喜歡同一個男人...

me : 你趕快去投票...zph的排行榜卓卓第一名的寶座快被取代了.. 半小時可以投一次...次數多了, 還可以抽獎..祝妳獲得澳洲機票。

1/2 : 可我沒有填那些表格....
me: 有十萬元大獎。萬一中獎了,可以選擇來台灣...

1/2 : 是嗎? 我也許會選澳洲呢,.... 卓卓在那邊嘛!
me : 過份!見色忘友...

1/2 : 哈哈!這個世界誰不是?你也是拋夫棄女的去澳洲啊!
me : 有時候得大義滅親。

1/2 : 哈哈!你果真"義氣凜然"!!為卓卓甘願負起"女版陳世美"的罪名,你比妹妹我付出更多!( 真感人肺腑!)

me : 話說回來,如果有一天,我有幸能認識卓,我不希望是以"影迷"的身份與他相識。我期盼是因我在專業領域裡闖出名堂,也許是編劇;也許是因為網頁製作。然後他因我的盛名而知道我...

就算這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朝這個方向走去,也是有百利無一害,不是嗎?
我們崇拜偶像是要讓自己更好,不是毀了自己!ok!?

1999年的夏天,原本在世界各地散居的陌生人群,因為共同愛上一個人而相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