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8日

夢的解析2-欺騙自己的夢境

我先生確定無法出國派駐了,我第一個反應是擔心他的失落感,但是慢慢的自己的負面情緒也出來了,怨自己為什麼沒有能力讓他脫離他那麼厭惡的環境,怨自己沒有謀生能力。但隱隱約約又好像有什麼說不清的惆悵在心間。

等待夜歸的丈夫之中不知不覺在沙發上睡著了。

離譜的是,我居然做了個完全欺騙自己的夢境。

夢裡和父親在市場賣豆腐,忙到完全應付不過來。想著明天是過年,三四個小時內要賣掉幾萬元的貨,還需要個臨時幫手才行...

我興奮到醒過來還沒搞清楚那一個月賺十萬的日子已過去。清醒過後,再也無法成眠。

這個夢讓我知道我對金錢的渴求,對生命中所有的失落的不接納,甚至自我欺瞞。

原來我後悔喪失了繼續當「夫人」的雞會,後悔沒去上師資班、後悔這一兩個月沒有儉省用度、也不能再那麼灑脫地說不賺錢也無所謂、開始煩惱孩子的未來和升學問題,面對這些實實在在立於眼前的問題,我抑鬱的難以面對………………..。

正鬱悶難當時,忽然想到今天是911! 頓時覺得:比起這世上這麼無常的事件,我們的困惑還真是微不足道哩!所以這次,一個夜晚過去我就心情舒坦了!

青山還在,不愁吃穿,有手有腳,幹嘛把自己逼進死路ㄋㄟ?


PS.2022註解: 重新看這篇,想到這兩年受新冠疫情影響的世界,感觸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