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8日

夢的解析1-移情作用

去看醫生以前,必須把以前做心理治療的錄音帶拿出來聽。

因為會引起不快的事件常常是重複的,憂鬱時傾向負面思考,聽錄音帶可以提醒妳還可以有別的想法。

這次去治療前,在數十卷帶子中抽樣,找到去年六月份倒數第三次心理治療的帶子。語句吞吐、語調羞赧、內容含糊、整捲帶子一直聽到「我…..我……我…」大舌頭的聲音。

當天聽完帶子,部分負面情緒已經散去。

一見到陳醫師就問他:「喂!記得去年這個時候,我在幹嘛?」

陳醫師從來不是省油的燈,每次在我告訴他我登上火車的時刻,他就開始複習我的治療檔案,趕快收發我傳給他的電子郵件…..

他笑著看看我,嗯!聰明!還是不說話!從病人的語調中,他向來可以覺察更多….

我笑著說:「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愛上你了啦!親愛的陳醫師!」他點點頭。

「哈!移情作用!」我說。「我總算弄清楚了那時候做的那個非常不解的夢境了。」

夢裡,費玉清是我的老闆,我負責設計網站,我愛上他了,但是我怕他會發現我的秘密。我不是一個完整的人,我是個彈簧人,上半身是人,下半身蓬裙底下沒有肉體,而是機械彈簧支撐著。

在夢裡,我的助理很不小心被費玉清發現她是機械彈簧人…---如果沒有得到真愛,我就不會變成真正的人—我在夢裡清楚地知道,我沒有機會了..----

醒來的時候,我覺得費玉清就是陳醫師。

即使我在醫師面前完全是透明的,我當時還是吞吞吐吐的敘述這件事。「我…..我……我…」結巴半天。

現在我清楚的了解,「費玉清」是可以被任何人取代的。「費玉清可以是陳醫師、也可以是趙文卓、也可以是...」

果真尋求愛的過程之中,「移情作用」一直發生在我身上打轉。

值得慶幸的是,這一切都沒有變成「桃花劫」反而全數變成「桃花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