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8日

夢的解析4-坦誠以對

喧囂的市集,擁擠的人潮,在僅穿著薄紗的我身側走來行去,
日劇美麗人生劇照
我想讓坐在輪椅上的自己得以前行,但卻動彈不得,

應該在輪軸上使力的雙手,卻完全著力於遮掩身體重點部位,
只能用腳費力的在地板上滑行。

「怎麼會這樣?」平日,我絕不可能穿那樣暴露的衣服。
「妳感覺怎樣?」醫師問。
「害怕,非常害怕!」
「怕什麼?」
「怕被看見!」

「還有?」醫師問。
「費力,很費力!」言語間我懂了。

我難以面對,在探索自我初期,面對自己的無能、懦弱、貪婪、階級意識….
我覺得自己心地不好,不善良,又沒有愛心!

日劇美麗人生劇照
我怕被人看穿自己是這樣一個一無是處的爛人…..

身心受創的我,被迫將缺點呈現在眾人眼中,
用雙手費力地掩飾,結果寸步難行……

夢境過後,
展開雙臂,不再致力於掩過飾非,生命就開始另一段前行了….

............................................


這是花媽我2005年時寫的文,那時候我持續跟精神科醫師求助,那時間我徬徨無助茫然,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但我除了自言自語"放聲思考"之外,還有透過書寫來療癒自己,整理紊亂的思緒。

這些文字有部分我放進《泛自閉人生的書寫課》中,分享我曾經跟大家走過一樣的路。 我走過了,也希望您能走過!!

..............................................

《泛自閉人生的書寫課》想看完整的書籍內容請點https://goo.gl/I8Bdk3 
選 或者用line 掃描QR-code 看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