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8日

夢的解析-5-虛偽的我用華服掩蓋痔瘡

我忐忑不安地去為自己買樂透彩券。等待間,一位熟識的人走到我面前,見到他我馬上解釋:「我是買來送給我小姑的,…」

夢醒後,對自己不肯面對真實的感覺,仍然無可奈何!我想這場景就像人間失格裡,那位美麗女人用華服掩蓋痔瘡的描述。

人同時擁有軀體和心靈本來就是一件麻煩事,心靈隨日月增長,軀體隨時間變得有異味、鬆散而且退化。

國王、哲學家、紳士、名媛都得排便。

雖然一部份的我想著不要和自己的軀體作戰,要學會與自己的臭皮囊和平共處,接受自己的贅肉、皺紋、放出的屁與痔瘡,當我仍致力於艱辛地遮掩,企圖以華服把自己包的密不通風,遮掩各種瘡疤。

反正一般人只看的見華服!就暫時接受一下不肯面對現實的自己吧!!

............................................

這是花媽我2005年時寫的文,那時候我持續跟精神科醫師求助,那時間我徬徨無助茫然,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但我除了自言自語"放聲思考"之外,還有透過書寫來療癒自己,整理紊亂的思緒。

這些文字有部分我放進《泛自閉人生的書寫課》中,分享我曾經跟大家走過一樣的路。 我走過了,也希望您能走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