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8日

夢的解析-6-華服下的喝采

超大型的演唱會上,我手上持著殘缺不全的「喝采」歌詞,點頭向席上的父親、鄰家叔叔伯伯行禮致意,樂聲已響起,挽著髮髻、穿著別有鑽飾的黑色禮服、故作鎮定地告訴父親:「該我上台了…」

儘管心情慌亂,仍拉起長禮服的裙擺,謹慎地採著高跟鞋,拿起麥克風走向舞台台階。
下一段不太記得的歌詞還沒覓著,但音樂前奏已結束,讓我不得不唱出聲音...「陣陣掌聲中,幕已經升起…」,慌亂中,我發現麥克風沒有開啟。

撥動了開關,我聽見麥克風傳出穩健溫潤的歌聲,比預期的美好:
「接到一封故鄉的信,帶來消息..」入耳的歌聲悅耳悠揚。

雖找不到我需要的歌詞片段,但掃瞄台下觀眾專心聆聽神情,彷彿沒有人在意歌詞的對錯,所以我放心了…繼續走向舞台唱著「三年前別離的情景浮現我心底」…..

輕步跨入舞台中央,小勞勃道尼從舞台那頭走了過來,情人般溫柔的眼神,溫暖了我的心。
他牽著我的手柔聲唱和「往事一幕幕輕輕地掠過…」
我們歌著和著凝視著…間奏聲中,我輕聲告訴他「我雖然不像你那麼有名氣,但我會盡全力演出…」

追求完美的我,花了極大的力氣,恐懼自己可能在演出的過程中出錯,而寧願不停地貶抑自己,並在生命的舞台裡躲避。



這次我上台了,穿著華服遮住千瘡百孔,完成了演出。

舞台正前方,金碧輝煌的燈光照耀全場,聚光燈在我們身上,我,表現的亮麗耀眼。
我,博得父親與父執輩們的掌聲。

嗯!我該鼓起勇氣上台了,即使可能出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您提供意見看法,

推薦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